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林丹2-0完胜进8强 下轮战老冤家朴成焕

2010年09月23日1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羽赛林丹2-0完胜进8强 下轮战老冤家朴成焕

林丹2-0完胜进8强 下轮战老冤家朴成焕(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男单比赛里,由奥运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中国香港选手胡赟,最终林丹2比0(21比17、21比14)轻取对手晋级八强,下轮将战韩国名将朴成焕。

林丹在本赛季状态稍有波动,全英赛四分之一决赛苦战三局1比2遭队友鲍春来(微博 博客)(微博 博客)淘汰;瑞士赛四分之一决赛则是0比2倒在丹麦老将盖德拍下,而超级丹此前三年没有输给过鲍春来,此前四年没有输给过盖德。超级丹亚锦赛夺冠,打破“世界冠军无缘亚洲冠军”的魔咒,汤杯率领队友实现四连冠,并且在羽超15次登场15次取胜保持不败纪录,可惜世锦赛不敌老冤家韩国名将朴成焕,四连冠梦碎。中国大师赛林丹完美救赎,不但复仇朴成焕,而且顺利蝉联冠军。

此番日羽赛,林丹首轮2比0轻取泰国新星坦农萨克,彰显了不俗状态。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五,胡赟世界排名第20,此前双方只有三次交锋,2004年中国公开赛林丹2比0(15比5、15比9)轻取对手;2010年亚锦赛林丹2比0(21比11、21比10)实现横扫,2010年中国大师赛林丹则是2比0(22比20、21比15)再次完胜,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第一局比赛林丹慢热开场0比2落后,此后双方僵持成2平、3平,胡赟加强进攻5比3超出,林丹此后利用线路和落点变化掀起连得7分高潮,10比5超出,并以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林丹稳扎稳打,13比6中局依旧保持领先,胡赟此后加快进攻节奏疯狂追分,将比分追成16平。林丹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连得3分,19比16取得领先,胡赟虽然没有放弃,但林丹抓住关键球21比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胡赟狠抓开局4比1取得领先,林丹不急不躁,很快将比分追平,经过4比4和5比5的胶着,林丹率先求变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林丹依然表现稳健,无论是网前小球还是拉吊四方球,都牢牢压制对手,中局取得13比7领先。林丹的后场突击落点刁钻,胡赟即便做出鱼跃动作都难以救起,林丹18比9继续扩展优势。林丹越战越勇,20比13抢到赛点,并以21比14再下一城。

全场比赛,林丹杀球得分高达18分,胡赟的扣球仅仅得到7分;林丹网前取得16分,而胡赟网前仅仅收获11分;只有在高远球一项林丹处于劣势,林丹只有3个高远球得分,胡赟高远球拿到了7分。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将在下轮遭遇老冤家韩国名将朴成焕,后者是以2比0轻取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挺进八强的。(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