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女单:国羽五金花奏凯 王仪涵将PK卢兰

2010年09月22日1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0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首日争夺,国羽女单五朵金花王适娴、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卢兰(微博)、蒋燕皎(微博)全部奏凯晋级16强,下轮比赛头号种子王仪涵将与卢兰演绎中国德比。

王适娴2比0樽野惠(日本)

韩国赛、瑞士赛双料冠军90后小美女王适娴与东道主选手樽野惠交锋,第一局双方从1平缠斗到6平,王适娴通过精湛的网前小球连续得分,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王适娴一直保持3、4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王适娴几次下压进攻得分,18比12拉开差距,最终王适娴18比14领先后连得3分,21比1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适娴开场2比6落后,经过7平到10平的胶着,王适娴通过刁钻的落点连续得分16比10确立优势。樽野惠此时体能下降,王适娴19比13继续领先,并以21比16再胜一局,2比0淘汰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战泰国选手彭禔-布兰拉帕塞苏。

蒋燕皎2比0菲达萨里(印尼)

羽超胜率王蒋燕皎首轮遭遇印尼选手菲达萨里,第一局蒋燕皎狠抓开局7比1领先,菲达萨里一度将比分追到8比9只差1分。蒋燕皎14比10拉开差距,但很快菲达萨里又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蒋燕皎20比14抢到局点,并最终以21比15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双方开场战成5平。菲达萨里一度9比6占得上风,蒋燕皎连得6分,12比9超出。蒋燕皎稳扎稳打18比12继续领先。菲达萨里最后时刻爆发将比分追成20平、21平,关键时刻蒋燕皎顶住压力23比21拿下,从而以2比0力克对手,蒋燕皎1/8决赛将战六号种子法国名将皮红艳。

汪鑫2比0Hsiao Ma PAI

外战女皇汪鑫今年在大马赛、德国赛、大师赛接连问鼎状态奇佳,此番首轮对阵名不见经传的中华台北选手Hsiao Ma PAI,第一局双方开场战成6平后,汪鑫开始发力,12比7中局确立优势,此后越战越勇16比11依旧领先。最终汪鑫21比16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开场斗成5平后,汪鑫增强进攻套路,中局14比8领先,17比14后汪鑫更是连得4分,21比14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战韩国选手裴延姝。

卢兰2比0拉特查诺(泰国)

前世锦赛冠军卢兰与泰国小将拉特查诺交锋,拉特查诺并非等闲之辈,她今年被世界羽联评为2009年最有前途的希望之星。来自泰国的拉特查诺年仅14岁,赢了的2009年世界少年锦标赛的冠军,并且在东南亚运动会上获得了一枚银牌。第一局比赛卢兰开场3比7落后,中局更是9比15处于逆境,其后她掀起连得6分高潮将比分追成17平,卢兰凭借丰富的经验连得3分抢到局点,并以21比18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一路紧咬到14平,卢兰突然爆发连得7分,从而21比14再胜一局,2比0力克对手,下轮将战王仪涵。

王仪涵2比0西科尼尼(瑞士)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首轮对阵瑞士选手西科尼尼,王仪涵实力高出对手一大截,第一局王仪涵4比3领先后连得8分,12比3确立优势,其后王仪涵在18比5遥遥领先后有所松懈,被对手连追5分,不过王仪涵还是21比1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仪涵取得4比0梦幻开局,10比6之后更是打出了连得11分的恐怖攻势,21比6轻取对手,从而2比0制胜,下轮将与卢兰演绎中国德比。(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