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体育茶馆 > 郑大世 > 正文

郑大世:我们和巴西出线 每场都要有一个进球

字号:T|T

本报约翰内斯堡9日电(特派记者王涛)昨天傍晚,朝鲜队在约翰内斯堡马库隆球场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并在训练开始前给了媒体记者15分钟的采访时间。这宝贵的15分钟,终于掀开了这支“神秘之师”面纱的一角。该队前锋郑大世说:“如果让我说,我们这个小组出线的球队将是我们和巴西队。”

在短短的采访时间里,朝鲜队随队官员陪同该队头号球星、在日本J联赛效力的郑大世接受了记者的集体采访。据了解,朝鲜队有规定,如果球员接受采访,必须要有随队官员陪同,球员的言行都要向领导汇报。在采访中,随队官员多次提醒郑大世尽快结束采访,不要影响训练。最后,还是在国际足联官员的干涉下,郑大世才多说了几分钟。

此前曾有媒体披露,朝鲜队已喊出世界杯夺冠的口号。所以昨天的采访前,记者们都盼着他们再喊出什么“震惊世界”的豪言。不过,郑大世在接受采访时不卑不亢。他说,他已做出承诺,就是在朝鲜队的每场比赛都要有一个进球。“现在很多人不了解朝鲜队,认为我们是一支神秘之师。政治和体育是不同的,朝鲜是个神秘的国度,没有人了解朝鲜。世界杯上,我们迫切希望改变大家对朝鲜的印象。德国队为什么那么强,就是因为他们有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我们是世界上拥有最强精神力量的球队,这也是我们参加世界杯的一个最大武器。为了国家的荣誉,每一名朝鲜球员都会不顾一切,我们的勇敢会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本届世界杯,朝鲜队与巴西队、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同组。为了世界杯,朝鲜队已进行了认真备战。在昨天的葡萄牙队与莫桑比克队的热身赛现场,记者就发现了朝鲜队的“密探”。上半场即将结束,两名身穿西装、脚蹬锃亮皮鞋的人坐到了记者前面。他俩左胸前都别有一枚金正日的像章,这一点暴露了他们的身份。记者上前刚想提出采访要求,两人已显出很不耐烦的神情,挥挥手向记者示意:球场噪音太大,听不清。记者表明身份,告诉他们来自中国,但这并未打动他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