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主裁TOP10执法中超后7轮 足协:确保公平公正

2010年09月22日11:11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最后7轮,保级形势更加复杂,后8支队伍都有可能最终掉级。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做到公平、公正,中国足协将派出最强的前十名裁判员主哨中超后7轮比赛。同时,保级生死战的执法裁判必须避开来自另外保级队伍所在地域。

中超联赛到了每年最为关键的特殊阶段,为了各自的夺冠和保级,难免会有一些场外工作发生。经过多次磋商之后,中国足协决定派出至今综合排名前十的裁判员主哨后7轮中超比赛。负责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说:“目前共有20名裁判换执法中超联赛,中国足协裁判评议小组和裁判监督对每名裁判员进行了打分,分数排名前十的裁判员将执法后7轮的联赛,其余十名裁判员将担任第四官员。如果主裁判因为伤病等无法执法比赛,第四官员将递补为主裁判执法比赛。”

中国足协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在最后7轮关键场次中出现重大的业务问题,减少因为错漏判带来的矛盾。对于保级比赛,中国足协还确定了地域回避原则,即如果一场保级大战的执法裁判来自另外一个保级球队所在的地域,必须进行更换。杨新利说:“今后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尽量考虑回避的原则,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公平、公正。”

其实,从中超联赛第23轮开始,中国足协就已经使用了上述回避原则。杨新利说:“举例说,一场深圳和长沙的比赛,两支队伍都是保级球队,而青岛队也是保级队伍,那么深圳和长沙的这场比赛就不可能由来自青岛的裁判员执法。像第23轮青岛中能主场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本来是赵亮担任主裁判,但是因为深圳队是保级球队,来自深圳的赵亮被临时换成别人。”据悉,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向所有执法中超的裁判员强调,越是到联赛的关键时期,越要保证执法的公平公正,一定要统一尺度、秉公执法,尽量避免重大错漏判带来不必要的矛盾,避免因此激化球迷的矛盾。

在所有中超执法裁判中,综合排名前十位的是谭海、范琦、赵亮、马宁、陶然成、孙葆洁、郭宝荣、姚庆、王迪、陈红辉。其中,谭海、范崎、赵亮、陶然成、孙葆洁等5人表现了国际级裁判员应有的水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