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2010未发现中超中甲存消极比赛及假球

2010年09月15日20:53新华网郑道锦 公兵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公兵)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有消极比赛或疑似假球嫌疑的比赛,联赛的赛风赛纪问题在体育部门、公安部门、俱乐部和各赛区的多方配合下整体上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刘殿秋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国足协在治理联赛环境、整肃赛风赛纪和监管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与俱乐部、球迷、各赛区和公安部门加强沟通合作抓赛风赛纪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球场的整体氛围比以往健康许多,更多的球迷被吸引去现场看球。刘殿秋认为,中超联赛在世界杯前的第一阶段赛风总体不错,足协纪律委员会开出的处罚也较少;但第二阶段随着比赛的日益激烈,夺冠和保级的争夺,让个别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官员在有些场次出现了不冷静的行为,一些球迷在比赛中和赛后也出现了不理智的行为,这些都让足协高度重视并及时采取了应对措施。

刘殿秋表示,到目前为止,足协纪委会一共对今年的联赛作出了40起处罚。在联赛违规违纪行为有所增加的时期及时召开各俱乐部负责人会议,预防和解决问题。各俱乐部也提高了对这方面问题的自律,严重的问题比往年有所减少。

据刘殿秋介绍,中国足协已经与各俱乐部、球迷代表就赛风赛纪问题举行了几次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预防、避免、应对这些问题的发生。在不属于足协权限范围内的场内外治安问题上,足协也与公安部和各赛区进行了多次沟通,得到对方的大力支持。目前,各赛区的安保协作计划和预案已经比较周全,足协将与这几方保持沟通合作,继续确保联赛有一个良好的环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