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VS希洪前瞻:教父指点绝招 比利亚刷数据

2010年09月21日21:54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VS希洪前瞻:教父指点绝招 比利亚刷数据

克鲁伊夫让巴萨趁梅西受伤而摆脱梅西“依赖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10-11赛季西甲第4轮,巴塞罗那将在主场迎战希洪竞技。近2个赛季巴萨4战希洪皆轻取对手,并在过去66年里保持着主场30胜4平1负的统治性优势。

看点一:华丽进攻VS宁死也要进攻

若问巴萨最喜欢什么对手,答案是希洪竞技,原因是希洪竞技在任何球队的主场都倡导进攻。然而当他们面对同样倡导进攻、并且实力更强一筹的巴萨时,却难免被屠命运。1944年11月5日巴萨首次迎战希洪,是役巴萨主场2-0获胜,此后66年里,双方在各项赛事交战78次,巴萨以46胜15平17负占优。在诺坎普球场,巴萨以30胜4平1负占据统治性优势。

双方最悬殊比分也是在诺坎普球场诞生,1952年2月10日巴萨曾以9-0击败希洪竞技。自2008年希洪竞技升甲以来,巴萨在2个赛季的4场西甲联赛里获得全胜,共打进13个进球,仅失2球。

看点二:巴萨无梅西照样压制希洪竞技

08-09赛季巴萨首轮客场负于升班马努曼西亚,次轮主场1-1平桑坦德竞技,第3轮客场6-1大胜希洪竞技后,巴萨全队攻击力爆发,进球如洪水泄堤,最终在2009年成为史无前例“六冠王”。09-10赛季希洪竞技非常“不幸”地成为巴萨的首轮对手,是役巴萨主场3-0取胜,并成功卫冕西甲冠军。

尽管梅西必将因伤缺阵本轮,但巴萨依然足以克制希洪,在09-10赛季首轮梅西休战时,巴萨派出了佩德罗、伊布和博扬的备用三叉戟,是役博扬、凯塔各进1球,伊布在终场前锦上添花,巴萨轻松3球获胜。西班牙媒体预测瓜迪奥拉本轮将派出佩德罗、比利亚、伊涅斯塔的锋线三叉戟。

看点三:比利亚趁机刷进球数据

除了仅在上赛季打了14场联赛的35岁后卫萨斯特雷以外,希洪竞技其余后卫皆为“80后”,平均年龄刚满25岁,这条斗志有余的后防线恰是比利亚这种技术型前锋的最爱。在过去2个赛季里,比利亚曾代表巴伦西亚4次攻破希洪竞技球门,其中包括了09年9月21日的梅开二度,本场比赛比利亚能否第5次破门,值得期待。

梅西伤停后,西班牙媒体产生了各种话题,其中一种观点是鼓励比利亚挑起球队锋线进攻大旗,争取在梅西归来前取得更多进球,为自己冲击第一个西甲金靴荣誉打基础。比利亚本人对此非常低调,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是一个集体,自己只是这个集体里的一名普通战士。”

看点四:教父支招重用新援

9月20日克鲁伊夫在其专栏撰文,建议瓜迪奥拉在梅西伤停期间,尝试根治球队的“主力依赖症”。“教父”的建议很明确:“球队今年引进了一些世界级的球员,他们自身具有鲜明的特点,我希望巴萨能在融化他们之余,在部分比赛里的部分时间段,发挥他们原有的优势特点。”

克鲁伊夫的建议简单易懂,重点发挥比利亚、马斯切拉诺和阿德里亚诺的自身特点。不过由于比利亚与哈维等人的配合,早已在西班牙国家队里成型,因此瓜迪奥拉若采纳克鲁伊夫的建议,只能从后两者身上挖掘潜力。因此阿德里亚诺与阿尔维斯的“巴西双翼齐飞”,以及马斯切拉诺的远射与长传,将成为本轮及未来数场比赛的一个看点。

双方首发预测:

希洪竞技(3-5-2):

门将:巴勃罗

后卫:卡内拉,波蒂亚,阿洛

中场:米格尔,洛拉,埃古伦,卡斯特罗,里维拉

前锋:诺沃,桑格伊

巴萨(4-3-3):

门将:巴尔德斯

后卫: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阿德里亚诺

中场:布斯克茨,哈维,马斯切拉诺

前锋:佩德罗,比利亚,伊涅斯塔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