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克鲁伊夫:巴萨挥霍幸福 趁梅西伤停治依赖症

2010年09月21日1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鲁伊夫:巴萨挥霍幸福 趁梅西伤停治依赖症

克鲁伊夫对巴萨非常严格

腾讯体育讯 巴萨攻克了3年未曾征服的卡尔德隆球场,但却付出了梅西受伤的惨痛代价。“教父”克鲁伊夫9月20日在他的专栏发表了评论,就巴萨目前战术体系的隐患,以及球队与球员的竞技任务、社会责任进行了分析,《每日体育报》对全文予以转载。

梅西的受伤是近2天以来西班牙媒体的热议话题,克鲁伊夫首先对此表达了不满,他不满既不是针对犯规的乌伊法鲁西,也不是针对裁判是否未能提前控制双方球员情绪,而是针对他所热爱的巴萨挥霍了太多的机会:

“如果巴萨早些打进第3球,如果梅西及其他球员所挥霍的那些机会里能抓住一个,那么对手的士气早已被打垮,他们根本不可能在比赛最后时刻仍抱有反扑的希望。因此我认为,正是依然留有希望,才使得乌伊法鲁西及更多马竞球员在最后时刻依然非常投入地进行拼抢。巴萨现在制造机会的能力超强,但浪费机会的情况也很严重,这是巴萨目前最重要的问题。”

在梅西受伤前1分钟,瓜迪奥拉用马斯切拉诺换下伊涅斯塔,西班牙媒体认为瓜迪奥拉的这次换人值得商榷,但克鲁伊夫并不认同这种批评:“这种事后高见,毫无意义。理论上,任何球队在场上的任何一名球员,都需要得到保护,任何球队的任何一名球员都可能在任何一秒钟受伤,这是足球比赛不可回避的偶然事件。不过这却产生另一个问题,瓜迪奥拉现在需要保护的球员太多了。”

克鲁伊夫详细谈到:“尽管轮换制已成为巴萨的惯例,但很明显,球队里有9名甚至10名球员是难以被轮换的,一旦这些球员当中,只有7名甚至6名在场上时,巴萨将很轻易地失去对比赛的掌控。”克鲁伊夫所言非虚,西甲第2轮主场迎战赫库斯时,瓜迪奥拉轮换了5名主力,巴萨便在那场比赛爆冷输给上赛季乙级亚军。

克鲁伊夫不但指出了巴萨目前在战术上的问题,也给出了解决方案,这就是根据比利亚与马斯切拉诺的特点尝试局部变化:“我认为巴萨至少有3个位置可以尝试一些变化,分别在中场和前场。球队今年引进了一些世界级的球员,他们自身具有鲜明的特点,我希望巴萨能在融化他们之余,在部分比赛里的部分时间段,发挥他们原有的优势特点。梅西伤停对于巴萨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梅西可以在休养期间调节疲劳,球队也能努力克服对部分主力球员的依赖症。”

最后,克鲁伊夫在祝愿梅西早日康复的同时,也表达了他对巴萨所有球员在社会责任方面所应尽的义务:“巴萨众多的国脚们不可避免地需要承担比普通球员更艰巨的责任,我所指的是社会责任,他们必须为各自的国家承担很多职业合同以外的事情。任何人都不应对此有所抱怨,为国家、为整个足球事业做出一定的贡献,这本身就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