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换帅救火OR飞蛾扑火 魏克兴能否重掀绿色旋风

2010年09月21日21:16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换帅救火OR飞蛾扑火 魏克兴能否重掀绿色旋风

魏克兴能否让绿色旋风再次刮起 我们拭目以待

腾讯体育讯 一年前洪元硕救火,曾经带领球队夺得了国安史上首个中超冠军。如今国安再演惊人的中途换帅一幕。不过,即便是相同的剧本,也很难上演出同样的情节,更别说演绎同样的精彩了。更何况是如今风雨飘摇的御林军。对于中途救火的魏克兴来说,在联赛还有七轮的情况下,能够带领国安走出困境,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实现夺得亚冠一个席位吗?

由于俱乐部铁定要在下赛季聘请洋帅,魏克兴充其量也只是一个过渡人物,他的任期直到赛季末,满打满算也只有七场联赛。更何况他久疏中超,既对球队目前的情况不甚熟悉,当然也对对手的情况不太清楚;据了解为了备战下一轮的京沪大战,魏克兴能做的就是看申花的比赛录像。由于俱乐部没有给魏克兴下达明确的目标,因此对于魏克兴来说,摆在他面前的紧要之事,就是如何能够重振国安将士的士气,摆脱目前六轮不胜的尴尬。

众所周知,魏克兴曾经有过执教国安的经历: 2000年的甲A联赛,魏克兴在乔里奇下课之后执起了国安的帅鞭,当年带领国安取得第6名的成绩。2001年他继续执教国安,不过最终第8名的成绩不尽如人意。2004年,国安再次启用中方教练,杨祖武担任教练组组长,魏克兴出任执行主教练,这一年国安最终取得第7名的成绩。从带队成绩来说,魏克兴并没有能力给国安带来“换手如换刀”的运气,而自身的执教水平,也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可言。除了作为国安老臣和忠诚这一点令人赞誉之外,魏克兴很难将目前的国安带出困境。

可以预见的是,魏克兴接手国安队后,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很难在短时间内有突破性的提高。由于球队整个赛季无论从训练还是信心,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球员普遍体能基础差,再加上引援的失败,资金的短缺等等软肋,俱乐部所能做的,也就是拆西墙补东墙,根本找不到什么灵丹妙药。

对于中途救火的魏克兴,纵有一颗为国安效命的心,恐怕也难从根本上给国安带来什么变化。

当然,对于魏克兴也并非毫无作为。他的到来,至少可以让队员“换换心气”,以致于“换换手气”。在争冠彻底无望的情况下,魏克兴很有可能继续发挥出他敢于使用年轻队员的特点,为国安队年轻队员创造更多的出场机会,同时也为球队中部分老将的离开做好准备。无论魏克兴上任后采取什么样的方针策略,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国安队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将加大训练量,恶补体能,作好最后七轮决一死战的心理和体能的准备。正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或许这最后七轮,对于魏克兴和国安来说,是一次实现救赎的机会。(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