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施压裁判减偏哨 冷面回应青岛记者挑衅

2010年09月20日18:31《足球》报二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比赛,沈祥福多次通过抗议的方式向主裁判施加压力,目的是尽可能地减小客场作战的难度。

特约记者二强青岛报道 9张黄牌、1张红牌,当值主裁判马宁9次掏牌动作,让一场本该跌宕起伏的保级之战有了十足的火药味。不过,细数主裁判的哨音,这场比赛竟然被36次哨音弄得支离破碎,毫无精彩可言。而按照中国足协抽签的决定,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赵亮,但比赛开始前,主裁判和第四官员突然对调,原来抽到的主裁判赵亮被第四官员马宁取代,两名助理裁判张拥军、吴思宁没有变化。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比赛双方场上人员感到纳闷,毕竟,双方都未向中国足协提出更换主裁判的诉求。不过,对于长春亚泰而言,赵亮是一个敏感的裁判。上赛季,长春亚泰在主场占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长沙金德逼平,当值主裁判赵亮的判罚尺度便惹恼了主队,并激起了长春球迷的怒火,“黑哨”的喊声曾响彻长春经开体育场。此番,赵亮被突然换掉,无疑让亚泰将士紧绷的神经舒缓了下来。

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国足协换掉赵亮呢?据了解,赵亮来自深圳市足协,而深圳茅台也身处保级区,如果让一支来自保级球队所在城市的裁判执法另一场保级大战,很可能会左右比赛的结果。因此,中国足协为了避嫌,在昨天上午的赛前联席会上向双方公布了更换主裁判的决定。不过,双方并没有完全向有关人员传达。

中国足协的决定本是好意,但裁判培训工作长期滞后影响了中国裁判的水平提高。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马宁来自江苏省足协,今年只有30岁,其控制比赛的能力确实也不敢让人恭维。全场比赛,马宁一共出示了9张黄牌、1张红牌,其中,4张给了长春亚泰的王栋、李世仁、塞迪、张文钊,余下的给了青岛中能的尤科奇、姚江山、李允燮和罗迪克(2黄变1红)。

看似公平的数据,难掩两队的不满,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多次对马宁的判罚表示异议。第17分钟,青岛中能球员对姜鹏翔恶意犯规,马宁视而不见,招致亚泰教练组集体抗议。而并没有得到主场哨照顾的青岛球迷也用“把裁判送到沈阳”的喊声调侃着他的低水平判罚。

虽然主裁判只是影响比赛进程的一个因素,但客场作战,长春亚泰最不能忽视的也正是这个因素。前两个客场(南昌和西安),沈祥福据称便体会到了主场哨的苦恼,以至于长春亚泰在兵败西安后上书中国足协投诉执法这两场的主裁判王津。本场比赛,沈祥福多次通过抗议的方式向主裁判施加压力,目的是尽可能地减小客场作战的难度。

连续三个客场与裁判较劲,凸显的是沈祥福内心深处的压力。本场比赛获胜后,长春亚泰的保级形势开始向好,沈祥福肩上的压力也有所缓解,“这是一场难度很大的比赛,我们之前的形势非常严峻,而且又是客场作战。感谢球员们很好地执行了战术纪律,在压力之下全力以赴,应该说胜利来之不易。”

沈祥福直言比赛的难度很大,而输掉比赛的青岛中能主帅郭侃峰则认为,他们输在了经验不足。“之前我们连续赢了两场比赛,可是在排名上并不是很乐观。我赞同沈指导刚才说的战术纪律,长春亚泰很有经验,踢得更成熟,战术纪律执行得也比我们更好。而我们在比赛中情绪容易波动。我们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两位主帅对比赛的总结性发言结束后,发布会现场只有一家青岛媒体的记者向沈祥福发问,他的问题主要针对下半场沈祥福质疑裁判的一次举动———向己方角球区走去。知道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评价裁判会遭到中国足协的处罚,沈祥福对这位青岛记者设下的“圈套”根本不予理会,他反问那名提问的记者,“你想知道什么?”在这位记者再次重复问题时,沈祥福冷冷地答道,“我走向角球区是为了嘱咐我的球员,注意技战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