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生死战沈祥福过关 处境恶劣恐难长留亚泰

2010年09月19日18:30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蒙受的巨大压力面前,亚泰弟子们终于又帮助沈祥福过了艰难的一关。上半时的比赛里,沈祥福还曾在场边同当值裁判发生了争执,不难看出其心理压力之大。

腾讯体育讯 一场不容再有闪失的保级大战中,长春客场1-0力擒青岛,保级形势有明显好转。拿到关键胜利之后,沈祥福也终于可以喘上一口气。长期以来受到种种质疑,蒙受的巨大心理压力,曾导致沈祥福在上轮战河南之后失态。蒙受的巨大压力面前,亚泰弟子们终于又帮助沈祥福过了艰难的一关。上半时的比赛里,沈祥福还曾在场边同当值裁判发生了争执,不难看出其心理压力之大。

主场战河南志在必得的三分,却在球队不断的挥霍机会及河南顽强防守之下,变成了尴尬的一分。保级形势的恶化,令长春球迷无不失望至极,“沈祥福下课”的怒吼声,再次蔓延了整个经开体育场。而在这场比赛之后,长期来承受着巨大心理压力的沈祥福,终于展露出了自己脆弱的一面,还曾主动要求辞职。客战青岛时,无论是长春还是沈祥福都没有了退路。长春需要三分来保级,沈祥福也急于需要这场胜利来证明自己。

尽管王栋早早的敲开了青岛球门,但沈祥福却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当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不知为何沈祥福竟在场边同当值裁判发生了争执。不难看出沈祥福的压力之大,对于裁判的任意一次细微的吹罚,都会绷紧了神经。毕竟球队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沈祥福已经彻底失去了球迷的信任。俱乐部之所以力挺沈祥福,很大程度上也是缘于短时间内无法找到接班人,不得已而为之。

尽管长春本赛季成绩糟糕,但沈祥福却每每在无路可走的关头,受到上天的眷顾,拿到关键的胜利。若长春在青岛遭遇败北,那么保级形势将更为恶劣,而球队一旦降级,则将令沈祥福的名声和执教能力受到沉重的打击。尽管场面并不占据优势,但拿到这场攻坚战的胜利,却足以令沈祥福送上一口气,得到宝贵的喘息良机。

以长春本身的能力来看,本来就不应该属于降级球队中的一员。即便是沈祥福带领球队保级,也注定难以获得球队的合同。尽管长春拿下关键保级战胜利,但鉴于球队接下来的赛程并不理想,以及保级球队在赛季末纷纷发飙的传统,长春并不是在接下来的赛季里高枕无忧。从赛季初的“中超冠军,亚冠出线”目标,沦落到今天的苦苦保级,长春无疑是本赛季中超最令人失望的球队。

沈祥福直到今天还在苦撑,很大程度上是缘于摊子太烂,找不到合适的人来接手。长春保级形势如此恶劣,俱乐部又急功近利有炒教练的传统,这种情况下罕有人愿意来到长春执教,因此沈祥福只能处于苦苦支撑的态势之中。一旦本赛季结束,那么长春的选帅工作势在必行,那么沈祥福极有可能会作为替罪羊。同时沈祥福本人对继续执教也意兴阑珊,继续留在长春这个“伤心地”的几率并不大。(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