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专家称勒布朗不忠不义 如此小皇帝难堪大任

2010年09月20日11: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看台体育》专栏专家罗伯特·菲尔顿认为勒布朗·詹姆斯是一名被高估的球员。

当事情变得不好时,他被称为哀诉者、失败者、毫无志气的人,他是一个对球队不忠的球员。

是的,勒布朗·詹姆斯场均可得到29分8个篮板8次助攻,这些数据不算太好,你可以拿出名人堂球员,比如拉里·伯德和奥斯卡·罗伯特森,你可以用他们的数据作比较,我敢说勒布朗的数据有很多水分。

詹姆斯在2007年带领球队杀进总决赛,但是结果很令人失望,他们被马刺队横扫。那是拉里·休斯吉布森的球队,而詹姆斯的表现并不抢眼。我依然清晰的记得骑士活塞队的东部决赛的一场比赛中,吉布森在第四节砍下25分,詹姆斯赛后表示,“好家伙, 你抢了我的风头,我在第四节根本没有出手。”

上个赛季,骑士引进了奥尼尔和贾米森,他们试图再次冲击总冠军,但是他们在半决赛被凯尔特人送回老家。我的意思是,他看到他的队友贾米森和威廉姆斯拙劣的防守,他们无法限制凯尔特人加内特和隆多犀利的进攻。如果他们得到9分,就要送给对手16分 。这就是詹姆斯不是一名优秀球员的原因:他不能像乔丹那样接受挑战。

如果他像乔丹或者科比那样,他就会说,“好的,我的队友没有帮助我,如果每场比赛我都要得60分,还要防住凯尔特人前后场球员才能获胜,那么我接受这样的挑战。”

但事实上,詹姆斯在波士顿密不透风的防守下,14投仅3中得到15分。15分!难道凯尔特人五名球员都在防他吗?你再联想到他在系列赛中场均得到26分7次助攻和9个篮板,15分的表现有多么令人失望。

还有上个赛季,骑士创造了联盟最好的战绩,他们握有主场优势,可是他们在半决赛被凯尔特人队淘汰。詹姆斯场均得到38.5分8.3个篮板和7.2次助攻,他个人数据很惊艳,但是他无法帮助队友走出低迷的困境,最终不得不接受被淘汰的命运。

尽管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不断“鼓励”他的队友,在比赛中不断给他们喂球,提升他们的自信心,但是他们还是在挣扎,骑士只赢下了一个系列赛。

我们可以理解为,当詹姆斯在场上时,他的队友缺乏自信。尽管他场均有7次助攻,但是他的投篮次数和得分也比别人多得多。

或许詹姆斯与科比最大的不同是,当科比从高中进入联盟后,他就清楚自己要做什么。

科比在奥尼尔、范埃克塞尔和名人堂教练菲尔·杰克逊的帮助下不断学习和成长。当他接管这支球队后,他已经准备好了。他在过去两年帮助球队获得冠军,也充分证明了这位全明星球员的价值。

如果詹姆斯想证明自己,他应该在季后赛中改善球队的防守和进攻的流畅性。但是,他没有这么做,而是投靠了其他优秀的球员。是的,詹姆斯被高估了,他总是希望凭借一人之力挽救球队,但是我们所有人都知道篮球不是个人的运动,也不是一支球队,而是最好的球员凑在一块才能赢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