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表态愿听少帅指挥 直言新赛季未必夺冠

2010年09月20日08:5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报道 最近一周以来,詹姆斯的确有点忙。他先在马里兰州看达拉斯牛仔的橄榄球比赛,又跑到纽约的俱乐部去听演唱会。当热火其他队友都前往迈阿密的时候,詹姆斯和韦德波什“三巨头”依然各玩各的。

不过,短暂的放松并不能卸掉詹姆斯身上的压力。他将以一个超级巨星兼话题人物的身份进入新赛季。如果顺利夺冠还好,否则就会听到更多批评的声音。

为此,詹姆斯一定要与韦德、波什以及少帅斯波尔斯特拉站在一起,共同迎接各种挑战。好在到目前为止,詹姆斯与主帅关系不错,他愿意听从教练安排,斯波尔斯特拉也不吝称赞。

将帅互相称赞

詹姆斯虽然只有25岁,但已经是两届MVP得主,很多人都为热火少帅斯波尔斯特拉捏了一把汗,担心他无法指挥詹姆斯。为了消除这种疑虑,师徒二人已经开始行动了。

今年夏天,詹姆斯已经训练了三个星期,并且与斯波尔斯特拉一起吃过午饭,也给这位年轻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斯波尔斯特拉说:“他很努力,不知疲倦,他的个性很有魅力,让大家感觉都很舒服。”

就在斯波尔斯特拉说出这番评语之前两三天,美国一家篮球杂志刚刚刊登了詹姆斯的采访稿件,詹姆斯说:“斯波尔斯特拉教练将决定一切,他会制定让我们赢球的策略。”

一来一往之间,这对师徒已经开始建立良好关系,为新赛季的合作打下基础。其实在斯波尔斯特拉看来,詹姆斯在热火队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他甚至愿意让韦德减少出手次数,也不想限制詹姆斯。

一方面,这是从球队战术考虑,詹姆斯足够全能而且无私,他会自己控制好个人进攻和全队配合的关系。另一方面,这也是从将帅关系角度出发,毕竟斯波尔斯特拉只是个年轻教练,詹姆斯已经成为巨星,而且两人又从来没有配合过,当然要说几句好话让对方受用。

具体到技战术层面,斯波尔斯特拉很希望能让詹姆斯、韦德、迈克·米勒一起出场,让他们三人平均分担控球后卫的任务。詹姆斯对控卫位置并不陌生,他在骑士打球时也曾偶尔客串过控卫角色,而且屡有上佳表现。

新赛季,詹姆斯很有可能在热火过足控球瘾,就连热火总裁帕特·莱利也说:“我一定不会吃惊(詹姆斯打控卫)。”莱利早就提出过未来理想的球队构成模式,五个球员身高都在2米05左右,没有固定的位置之分,所有人都能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从现在来看,至少詹姆斯已经很接近这个标准。

詹姆斯虽然没有对此给出明确答复,但他既然已经说过教练决定一切,应该会乐于接受各种安排。

扛着压力前进

自从宣布加盟热火以来,詹姆斯一直都扛着巨大压力。最近,不仅球迷对他的支持率明显下降,还有一位美国的专栏作家撰文表示,科比退役之前,詹姆斯将很难拿到总冠军。在网站就此发起的调查中,竟然有41.4%的球迷认同这种说法。

新赛季日益临近,詹姆斯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给自己减压,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对我们来说,这(新赛季)并不是一个定型的赛季,因为我们(三巨头)都有五年或者六年的合同。我们希望马上做到,而且努力每年都能做到。”

詹姆斯说得没错,无论是他还是韦德、波什都与热火签订了长年合同,他们应该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磨合。即便这个赛季无法拿到总冠军,将来也有大把机会。

不过,詹姆斯如果不能在新赛季迅速夺冠,就会遭遇越来越多的批评。他自从进入联盟以来,还从来没有拿到过一次总冠军,早就有人拿詹姆斯与科比进行比较,认为詹姆斯是个享乐派,科比才是斗士。无论这种说法是否正确,詹姆斯只有拿总冠军才能堵上别人的嘴巴。

美国时间9月28日,热火的训练营就将升帐点兵,詹姆斯也将从那时开始正式进入一个新角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