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从3连胜后到6场不胜 国安自由落体陷梦魇之中

2010年09月19日19:02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安在最近4年的中超联赛中首度输给对手,同时也将自己近六场中超比赛的战绩改写为3平3负,如果再加上联赛间歇期和国奥那场比赛的0-1输球,国安队同一个赛季两次走入七轮不胜的梦魇之中。

腾讯体育讯 两连败加六场中超不胜,国安似乎重新走到上半赛季的那个七轮不胜的噩梦中。0-1客场不敌长沙,国安队终于在最近4年的中超联赛中首度输给对手,同时也将自己近六场中超比赛的战绩改写为3平3负,如果再加上联赛间歇期和国奥那场比赛的0-1输球,国安队同一个赛季两次走入七轮不胜的梦魇之中。

客场0-0逼平陕西是国安队六场不胜的噩梦开始的时刻,也是魔鬼赛程的第二场比赛,但是凭借着杨智的出色发挥,国安在客场逼平有着中超皇马之称的陕西。随后的8月22日,国安在工体则迎来了一个噩梦般的夜晚,虽然在比赛刚开始小格就被红牌罚下,但是小将张稀哲的两粒进球,则让人看到10人应战的国安拿下比赛的气势。但是同样处在煎熬阶段的河南,却在最后20分钟内连扳两球,在客场2-2逼平国安。虽然是连平两场比赛,但是国安队却对接下来与山东的两场天王山战役充满信心。

但是在山东队主场的补赛,李金羽的弯弓射雕让国安队从那一刻就失去了争冠的希望,此前所有的卫冕梦想都化为泡影。而随后连续的客场,则让国安的梦想彻底破灭,客场被青岛队0-0逼平,让国安彻底认清了联赛形势,虽然主教练洪元硕一再强调“永远争第一”是国安不变的精神,而实则上从那以后,国安队就已经悄悄的将卫冕调整为保亚冠。

9月11日,两队半个月之内的第二次碰撞,国安在赛前就已经没有了卫冕的念头,这场比赛不过是想在主场争一口气。但是鲁能却用3-2的比分打破了自己的宿命—联赛客场10年不胜国安,而全场比赛国安所进的两球,一粒是莫须有的点球,另外一粒是山东队凯塔的乌龙球,国安队锋无力的软肋在本场比赛再次暴露,而原本稳固的后防却让对手攻入3球,吕征绝杀的时刻,或许将成为山东队本赛季夺冠之后无数次重放的镜头。

在亚冠岌岌可危的时候,国安队在第23轮迎来了一支保级弱旅长沙金德,事前谁曾料到一直在保级圈徘徊的长沙金德,却在国安连战连败的时候,4轮比赛2胜2平保持着不败。虽然全场比赛,国安队占据着一定的场面优势,但是长沙后卫张成林全场比赛不惜体力的奔跑和最后时刻的世界波绝杀,则让在第60分钟就双腿抽筋的国安主力前锋杜文辉汗颜。如果加上联赛间歇期,国安队后卫吴昊乌龙献礼送给国奥队一场1-0的胜利,国安队已经七场比赛没能看到胜利。

虽然联赛第一阶段,国安队也曾经有着7轮不胜的时候,但是联赛下半程开始后,豪取三连胜的国安又一次看到卫冕的希望,而随着六场不胜,国安队已经在亚冠资格的争夺中处于下风,稍有不慎,在卫冕无望后,亚冠资格也可能即将不保。除去山东和上海,天津、辽宁、杭州、河南和陕西将成为国安队亚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输掉本场比赛,也让国安在六雄争俩亚冠资格的处境中处于绝对下风。

国安近六场不胜对手:

8.18 陕西0-0北京

8.22 北京2-2河南

8.26 山东1-0北京(补赛)

8.29 北京0-0青岛

9.11 北京2-3山东

9.19 长沙1-0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