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苦战夺冠有助信心恢复 期待亚运好成绩

2010年09月19日16: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李婷常州报道 在世锦赛折戟之后,林丹(微博 博客)终于在常州大师赛的赛场上证明了自己,在男单决赛中,他战胜师弟谌龙,夺得这个能够找回信心的金牌,赛后林丹表示:“这个冠军是给世锦赛失利的自己一个很强的信心,希望自己今年的比赛都能够有好的发挥,特别是年底的亚运会。”

首局,林丹很轻松地就以21比15拿下,但是第二局,他却受到了师弟谌龙的顽强反击,最终被谌龙把大比分追平,林丹后来表示:“有几个球自己出现了失误,挺可惜的,后来比分被对手跳开了,就没有调整过来。”而关键的决胜局前半段,双方比分也一直处在胶着状态,再战至12平后,林丹才开始取得了领先优势,谌龙表示自己接连丢分葬送了比赛的胜利:“自己发接发老出现一些失误,都是不应该出现的,所以后来那个气就下去了。”

不过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年轻的谌龙来说也算是一个惊喜,谌龙表示:“本来这场比赛我就是抱着向丹哥学习的态度来的,我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还是整体实力上差了一些,但是能最后进入决赛,获得亚军,对自己的表现也算挺满意的了,希望自己在以后的训练中能够好好总结,争取有更大的进步。”而林丹也对谌龙寄予了肯定:“今天他打得很顽强,我们男单现在年轻的选手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而说到自己今天的表现,林丹表示:“对手今天发挥得很好,给我制造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在困难的情况下我赢了下来,对我来说也是对今年世锦赛出局后一次信心上的恢复。希望后面的状态能越来越好。”后面的比赛,最重要的自然是年底的亚运会,说起亚运会,林丹表示:“我非常期待今年的亚运会,在家门口比是压力很大的事情。每个人都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我更希望能在同伴的帮助下把团体赛打好。单项我没有考虑太多,希望中国男团能在亚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吧。”

由于今年并没有拿到太多的冠军,林丹对后面的比赛也充满了期待:“世锦赛上八进四比赛上输了比较可惜,今年除了汤杯就是亚锦赛拿了冠军,比赛少,希望通过冠军能够在2010年年末给自己更好的基础。世锦赛后,并没有太好系统训练,就是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