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湖北十三届省运会圣火荆门市屈家岭点燃(图)

2010年09月19日13:4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北十三届省运会圣火荆门市屈家岭点燃(图)

图为采火少女龚晗点燃湖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圣火。作者:吴奇勇

中新网荆门9月19日电 (吴奇勇 邹浩)9月19日上午9时58分,“激情省运·健康湖北”湖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金龙泉”火炬传递火种采集活动在湖北省荆门市屈家岭隆重举行。

当天上午,湖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屈家岭管理区屈家岭办事处屈岭村正式开始。中共荆门市委书记王玲表示,在屈岭村采集喻意着湖北历史与荆楚文明之火,体现楚国文明的源远流长和荆门历史文化的丰厚底蕴。象征文明、友谊、和平、团结的省运圣火将再一次点燃,它将作为第十三届省运会火炬“楚风”的火种, 从荆门出发,走遍湖北的山山水水,照亮神州大地,把“激情省运、健康湖北”的理念传播到大江南北,把光明与欢乐、文明与友谊播散到六千多万湖北人民心中,将在荆门璀璨的星空中大放光芒。

火炬“楚风”将连接着所有运动员和全省各市州的人们,将以它独特的魅力传播文明、促进和谐。熊熊燃起的火炬,将从荆门开始,传遍全省,开启全省人民共享省运、健康快乐的激情之旅,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

在优美的音乐声中,采火少女龚晗在四名护火少女护送下行进至取火器前,将火炬伸至取火器取火点燃后,采火少女手持火炬至主席台前,将火炬递交给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胡德春将火炬递交荆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勇,最后由万勇用火炬点燃火种盒。

19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将在荆门市开始。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