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女双混双重组为伦敦奥运 待时间检验

2010年09月19日03:37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常州专电 在本届大师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上进行了拆对重组。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此举是应对伦敦奥运会而为,但固定组合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检验。

本届大师赛是国羽世锦赛夺取五金后参加的首个国际大赛,中国队在女双和混双组合上做出了重大变动,包括北京奥运会女双金牌搭档于洋(微博 博客)、杜婧(微博 博客)在内的几对强力组合都变换了搭档。李永波说:“世界羽联改变规则,奥运会由三对参赛改为两对,我们本身拥有集团优势,既然规则改变了,所以我们这样做是要组成最强的组合,而不是更多的组合。考虑到两年之后伤病的问题、奥运会取得成绩的平均年龄最佳、承担大赛心理状态,进行这种尝试也是有必要的。而且双打重组后我们的队员在积分上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同样可以排到很好的种子位置。另外,我们也想尝试取消兼项,这样运动员训练时更专一,精力也更集中,有的运动员心眼多,打两项的时候会考虑分组,丢一个保一个会比较乱,还不如保一个。这也是一种尝试,如果不成功,我们也随时有恢复的机会。”

对于重组后的这几对组合的表现,李永波表示目前还需要时间检验。他说:“双打和混双的跑动、站位不一样,有时候容易混淆,从个人能力上看他们都具备了,目前感觉他们之间的默契还不够。怎么也得需要五六次比赛才能看出来,所以哪几对能确定还需要时间检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