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双打拆对应对羽联新规 奥运将不兼项

2010年09月17日2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7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如果说世锦赛之后中国羽毛球队最大的变化,那无疑是双打的大调整。奥运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等组合纷纷被拆对,究竟意欲何为?在今天观看大师赛期间,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向腾讯体育讲出了双打组调整的原因。

原本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五金已经奠定了冲击奥运金牌的基础,但就是取得了这样辉煌的成绩之后却作出巨大调整,李永波告诉记者一切都是针对奥运会参赛规则的改变而决定的。“最主要的因素是奥运会世界羽联改变规则,由三对改为两对,我们本身拥有集团优势,既然规则改变了,我们就要拆分成最强的组合,而不是更多的组合,既考虑到两年之后伤病的问题,从奥运会取得成绩的平均年龄最佳,承担大赛心理状态,所以把女双和混双改变是尝试性的。”但如果这种尝试不成功,队伍也随时有恢复的机会。因为羽联双打的积分不受调整的影响,不管谁搭配积分都不受影响,也正是出于这种考虑队伍才大胆做出了这样的尝试。

除了重值不重量,为了优化组合,队伍也避免队员消耗过大,争取在奥运会期间不要出现兼项的情况,能够更集中的专攻一项。“毕竟双打和混双的跑动站位不一样,有时候容易混淆,让运动员训练时候就更专一,一直打一项,精力集中,有的运动员心眼多,打两项的时候会考虑分组,丢一个保一个会比较乱,还不如保一个。”

在今天接受采访时,李永波也向记者透露目前队内混双的四对重点对象,即何汉斌/马晋、徐晨/于洋(微博 博客)、张楠/赵芸蕾(微博)和郑波/田卿(微博)。刚刚在世锦赛上夺冠获准重回国家队的郑波赫然在列,但由于在大学生运动会上因为训练不系统而再次受伤的他可能也需要更长的时间去调整。“如果情况好就继续,如果不好在队内训练对抗上对他也有帮助,他也具备这样的能力,何汉斌和郑波在打法上有些相似。”对于郑波的能力,李永波还是做出了充分的肯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