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甲进球榜拜仁排名垫底 三大锋煞盼变阵出击

2010年09月19日00:54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在德甲第4轮的比赛中,拜仁慕尼黑被科隆0比0逼平。德甲新赛季前4轮,拜仁慕尼黑仅仅是在首轮攻入2球。克洛泽、戈麦斯奥利奇组成的豪华锋线整体低迷,是德甲巨无霸新赛季开局不利的主要原因,而对此主教练范加尔却似乎并无对策。

09-10赛季,拜仁慕尼黑获得了德甲和德国杯的双冠王。在德甲赛场,他们在34轮比赛中攻入72球,超强的攻击力排在德甲18支球队的首位。然而新赛季开始后的4轮德甲联赛,拜仁慕尼黑获得1胜2平1负的成绩,360分钟只有2球收获,且进球者为托马斯-穆勒和施魏因斯泰格,三大前锋皆未开斋。放眼德甲进球榜,只有2球的拜仁慕尼黑和沙尔克并列排名倒数第一,而马加特的球队本轮比赛尚未开打。作为卫冕冠军,攻击力却在前4轮排名榜末,这对于拜仁慕尼黑来说实在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若说前锋能力低下,克洛泽在世界杯上攻入5球,戈麦斯早已在斯图加特证明了自己德甲射手王的成色,即便边锋奥利奇,他也曾在上赛季的欧冠赛场送出过帽子戏法。如此强大的3人?为何在新赛季初期集体选择低迷呢?事实上,究竟谁是拜仁慕尼黑主力前锋的问题,范加尔以及德国媒体意见始终不一。克洛泽在上赛季一度失去主力位置,但由于世界杯的杰出发挥,他重新获得了首发资格。不过前4轮比赛中,克洛泽屡屡错失良机其状态和世界杯期间不可同日而语。是否需要继续使用他?德国媒体早已提出不同意见,但范加尔并未采纳。

除了克洛泽外,奥利奇的状态同样低迷,范加尔曾一度给其首发的机会,但他显然不适应单前锋的角色,最终只能被弃。至于戈麦斯,由于他无法获得先发的资格,因此只能在下半场替补登场,没有足够时间证明自己是这位锋霸的最大问题。不过上赛季戈麦斯也暴露了把握能力欠佳的问题,这也是范加尔对其信心不足的原因。

虽然三人各有弱点,但总体说来依然是德甲第一流的前锋。即便状态低迷,4轮过后三人皆颗粒无收的现象也并不正常。范加尔如何才能改变这一尴尬局面呢?事实上,改变阵型或许才是最为必要的措施。由于罗本受伤,拜仁慕尼黑右翼一直无人能够填补空缺,托马斯-穆勒和托尼-克罗斯都会不自觉向中路靠近。在这种情况下,范加尔不如变阵442,如果克洛泽和戈麦斯能够同时登场,拜仁慕尼黑的锋线才能保证足够的人数,而两人一旦形成配合,或许范加尔的球队才会有进攻质量的保证。

和上赛季一样,拜仁慕尼黑的开局低迷。随着德甲渐入佳境,德甲卫冕冠军也急需改变锋无力的窘境。下一轮面对攻击力超强的霍芬海姆,他们的进攻潜能是否会被这样的对手激发出来?让我们拭目以待。(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