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4年中甲两称王 恒大悲剧还是幸事

2010年09月18日07:25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记者唐元鹏 述评 当赛季第3到第5轮球队三轮不胜的时候,恒大主席许家印将全队上下请到恒大酒店,进行了足足一个下午的心理按摩,在会上许家印告诉教练球员,只要尽了努力,不冲超也没关系。目的是为当时困难重重的球队减压,从结果看很显然许家印达到了目的,如今球队冲超在望,剩下的问题仅仅是名次而已。

据传今年恒大投入是一亿三千万元,这是一个令人咋舌的数字,不仅是历来中甲之冠,更有甚者哪怕中超历史上也难寻匹敌的数字。对于球队来说,这样巨大的投入,要的肯定不仅仅是冲超。就算许家印说了不冲超也没关系,全地球的人也不会相信。巨额投入,名帅加盟,郜林、郑智、孙祥入队,再加上有史以来最贵的外援穆里奇,这样不计成本的砸钱,冠军才是恒大的真正目标,或者说是今年的阶段性目标。

按照许家印划定的路线图,恒大今年冲超,明年中超前四,五年之内染指中超冠军。有真金白银的付出,这样的路线图就不显得多么哗众取宠,人家切切实实地用银子刷新着中国职业足球的游戏规则。当然,也只有冠军才可以勉强证明恒大投入的正确性,其他结果都将是灾难。

现在的中甲已经完全没有悬念,剩下的就是冠军谁属,本来在两轮之前,广汽可以在主场击败成都谢菲联一举奠定冠军位置,但可惜他们遭遇了成都队殊死的反抗,终于一场平局让那个冠军充满了悬念。

1分差距,但双方之间的投入却是十倍悬殊,这在中甲已经是一个奇迹,它说明了两个真理,一、足球是有钱人的游戏,你有足够的投入,自然有彪炳的战绩;二、足球也是竞技体育,就算没钱,但有足够的技术优势和血性,也能一览众山。恒大和成都谢菲联正好论证了这两条“真理”,至于两者之间的高低,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让广州球迷心有戚戚的是,2007年当时还叫广药的广州队以中甲冠军冲超成功,当时的广州足球那叫一个兴奋;然而四年之后,广州足球再度摸到了中甲冠军的杯耳,只是眼前的形势,却让人有些高兴不起来。年初的“被中甲”到如今的刘郎二度,少了一些欣喜若狂却多了一丝无奈的苦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