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奥村建设成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最大挑战

2010年09月17日16:5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外电9月16日报道,2012年首届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年奥运会组委会透露,青奥村建设是目前组委会面临的最大挑战。

据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组委会总裁彼得·拜尔介绍,本届赛会场地设施中,除青奥村外,其余的都已建成,并接受了每年国际赛事的检验。拥有444个单元的青奥村建筑群赛会后将成为公共住宅用房。

拜尔称青奥村建筑将是“最重要的遗产之一”。他指出:“青奥村建筑可以使人感受到奥运会的力量。正是由于要举办青奥会,才使这个建筑项目得以实施。军队方面曾打算将这块地在自由市场上出售,但大家都一致反对,说‘不能,这个项目很棒,要利用起这个机会,将其用来举办青年奥运会。’我们现在的施工进度已提前了两个月,只要不发生这里不常遇到的地震,我们将能为2012年赛会好准备。”

拜尔还介绍称,青奥村建筑还将是一项杰出的环境遗产。此次运动员村建筑施工的耗能少于正常情况下施工所需的。拜尔评价称:“这是一项成功的施工方案。”

本届冬季青奥会前,只有跳台滑雪场地需要翻新。

拜尔表示:“我们相信,在这些场地设施中将可以举办一届精彩的赛会,因斯布鲁克人都热切期待着赛会的成功。”

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面临的另一项挑战是确保赛会所需经费。拜尔承认:“对于这样的一个运营项目,在很短时间内确保资金到位真的很不简单。”

拜尔指出:“申办阶段时,只能计算出一定项目的数字。到了真正实施阶段,还需要计算自己想要做的,承诺做的,预期结果会是什么,以及需要提供的服务的水平。要让大家同意我们的预算方案,同意拨出资金。从实施角度来看,这一切都是艰巨挑战。”

拜尔认为,新加坡青奥会的成功也减小了因斯布鲁克的压力。他谈道:“我们已经了解了筹备过程,现在需要的只是全力以赴,在我们出色的场地上举办一届成功的赛会。”

拜尔介绍道,首届冬季青奥会共设立63个单项,其中包括多个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上的项目,如女子跳台滑雪、滑雪U型槽、自由式滑雪坡道技巧等。其他一些单项运动联合会正在考虑如何参与本届冬季青奥会,以及准备在这届赛会上设置哪些新的单项。

本届冬季青奥会的冰球项目中将增加单项技能比赛。这项比赛是为来自非传统冰球强国的年轻运动员特别设立的。

拜尔认为,能在因斯布鲁克第三次点燃奥运会圣火是一项巨大的荣耀。此前,这座城市曾举办过1964年和1976年的冬季奥运会。

奥地利奥委会秘书长彼得·门内尔表示,希望本国运动员们能在各个项目的比赛中有优异表现,延续以往的成功。

首届冬季青奥会将于2012年1月13日至22日举行,预计共有来自70个国家/地区的1058名运动员参加本届赛会。因斯布鲁克是2008年获得本届冬季青奥会举办权的。(何华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