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牵出神秘公司 夫妻不避嫌因培训费落马

2010年09月17日09:13体坛网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起因还是与传说中2008年的一笔培训费用有关;而由这笔费用,又牵出了一家名为“天之择”的神秘公司,谢亚龙夫妇都与其有关。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锐报道 谢亚龙被立案后,关于他被查的起因是什么,各种传言层出不穷。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起因还是与传说中2008年的一笔培训费用有关;而由这笔费用,又牵出了一家名为“天之择”的神秘公司,谢亚龙夫妇都与其有关。

2008年,谢亚龙亲自主抓男足国家队与国奥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两队中伤兵较多,而队内运动康复手段相对落后。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了美国运动康复专家埃迪。埃迪曾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私人康复师,也曾帮助过易建联等中国体育明星康复过。那段时间,埃迪经常出现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场边,帮助受伤球员进行康复。

这事本来平常,可偏偏出了问题。按中国相关法律,国内公司想聘请外国专家,都需要有一个接待方,除了负责安排接待之外,还要支付相关的聘请专家费用。在埃迪的问题上,谢亚龙选择了“北京天之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天之择”是由体育界和经济界专家共同创建的一家公司,立足于体育领域,负责体育的商业化运作,与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等单位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总局下属多个司局级单位以及运动队,都委托该公司进行商业运作,这些年来也从未出现过问题。

更暧昧的是,谢亚龙的夫人是总局下属科研所竞技体育中心的副研究员,与“天之择”公司关系十分密切。自然而然地,谢亚龙让其夫人来安排埃迪到国足国奥帮忙一事。而且谢亚龙似乎对此并不避讳,因为埃迪的名气和来头不小,谢亚龙经常在自己所信任的人面前炫耀。

知情人士称,谢亚龙在处理这件事的过程中,犯忌之处就是没有考虑避嫌原则。因为他的夫人与这家公司关系不错,很多事情就难以说清楚。假设当初谢亚龙找的是其他公司,与其夫人没有什么关系,这件事或许也不会被人举报。

据悉,警方也已经到谢亚龙家里搜查过,并未发现实质性证据;而且也曾到天之择公司查过账,同样也没有发现其他问题,这家公司目前还在正常运转。而有关谢亚龙夫人也被警方协查,则只是外界的传言,她目前依然还在科研所正常上下班。有消息表明,耐克公司的李彤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也是因为这件事,毕竟埃迪是耐克公司的签约专家。

到今天(17日),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已是第14天,人们猜测,警方很可能正式宣布批捕谢亚龙。谢亚龙究竟有无问题?如果有问题究竟又有多大?这有待警方给出最终的说法。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