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晓欢否认裁判压分 井村看好中国自选夺冠

2010年09月16日14:4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熟9月16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12届世界杯花样游泳比赛今天在常熟市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战幕。在上午进行的自由自选组合预赛中,中国队以1.1分之差不敌俄罗斯,暂列第二位。

自由自选组合比赛,中国队携新节目《爱丽斯》出战。站在场边指挥队员的除了去年底刚刚上任的年轻教练张晓欢,还有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前者是第一次以教练员的身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后者则是世界杯期间专门被中国队请来的技术顾问。

上午的预赛,中国姑娘们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表演也非常到位。比赛结束,张晓欢和井村使劲为她们鼓掌,等姑娘们上岸后,又一一和她们拥抱,向她们表示祝贺。“虽然姑娘们预赛比俄罗斯队低了1分多,但她们今天发挥得非常不错,状态也很好,很兴奋。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张晓欢赛后激动地表示。

虽然是第一次以教练员的身份带领队员们参加世界杯赛,张晓欢表示,自己并未觉得紧张。“比赛过程中,我一直在享受她们带来的精彩表演,我也非常信任她们。比赛结束,我会组织姑娘们认真看一看预赛录像,然后总结一下哪个环节还能做得更好,争取在晚上的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去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勇夺自由自选组合银牌,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该项目也被看作中国队本届世界杯最有希望实现金牌突破的项目。想突破,必须要战胜世界传统劲旅俄罗斯队,在上午的预赛中,俄罗斯队以98.10分暂列第一位。

有人说中国队输给俄罗斯1.1分,并非表现不好,而是出场顺序太靠前,被裁判压分了。一般来说,打分项目出场越早,越难获得高分的。不过,张晓欢并不这么看。她说:“其实这个成绩比去年世锦赛还要高一些呢。当然,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中国队要想得到裁判的认可也需要一个过程。”

自由自选组合是常熟世界杯赛产生的首枚金牌,由于另一支世界劲旅西班牙队缺席本次比赛,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只剩下了俄罗斯队。张晓欢认为,西班牙队缺席的确增加了中国队的夺金希望和机会,“但最主要的还要看自己的表现。”

不同于张晓欢的低调,井村对中国队夺冠显得信心满满,这位带领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夺得集体项目铜牌的日本教母表示,“决赛,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