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花游外教井村雅代返华 张晓欢客串英语翻译

2010年08月29日10:29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全国水上运动会昨天在山东日照开幕,参加表演的中国花游队也于当日在日照游泳馆亮相。而训练池边指导队员的除了现在的国家队教练张晓欢和王娜之外,还多了一张“新”面孔,她就是重返中国队担任教练组组长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大名鼎鼎的井村教练对于很多新队员来说感觉非常新鲜,但姑娘们都对她的回归保持低调,不愿多谈。

一个多月前,在中国花游队的公开训练课上,游泳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曾经对记者卖了个关子,“世界杯前你们将再度看到外教的身影。”不过她坚持不透露外教的国籍和姓名。如今神秘外教到位,让人颇感意外,原来是井村雅代杀了个“回马枪”。

井村雅代此次重新回归是她主动与中方进行联系的,一是日本游泳协会此前只给予她青年队的执教工作,井村并不认可,再有井村对于中国花游队已充满感情和信心,因此她寻求继续执教中国队的可能性。经过游泳中心内部的反复研讨,井村雅代此次来华将暂时担任中国花游队教练组组长一职,主要负责集体项目的技术指导。

井村此次是只身返华,日文翻译人员并未到位,指导工作暂时由井村同张晓欢用英语进行沟通后进行,对于张晓欢全面的业务能力井村更是赞赏有加。在2008年后入队的常思、范佳辰等新队员眼中,井村雅代大名鼎鼎,是带领前辈们获得过奥运会奖牌的功勋教练,但对她还不是太熟悉,因此现在还不愿也无法作出评价。队长刘鸥则表示欢迎井村教练回来。

据了解,今年中国花游队将面临9月中旬的常熟世界杯和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两项大考,中国队不仅要在世界杯上向西班牙和俄罗斯两支强队发起冲击,还要在广州亚运会上实现集体项目的卫冕。游泳中心与井村雅代已达成了共识,井村教练会在这两个大赛前对中国队进行两次技术指导。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