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朴成焕不是克星 跟羽联要斗争到伦敦

2010年09月15日1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5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世界羽联就像是跟一直在捉弄林丹(微博 博客),世锦赛把他跟李宗伟、陈金(微博 博客)、朴成焕、陶菲克分在同一个半区;两周之后的常州大师赛居然让他首轮就遭遇世锦赛刚刚击败自己的朴成焕,原本自己并没有把对手当成“克星”,倒是世界羽联成为了林丹要一直到伦敦都要斗争的对象。

原本常州大师赛并没有那么受媒体关注,而以往在首轮的比赛中前来采访的记者更是少之又少。在林丹比赛前,只有不到十家媒体的记者守在混合采访区,当林丹的比赛结束后,瞬间涌出来20个记者,一下把混采区围的水泄不通。林朴大战也提前点燃了媒体的热情。

只要状态好,很难有人能够战胜林丹。尽管世锦赛归来林丹也并没有进行太系统的训练,但今天再次击败朴成焕之后,他形容自己的状态只是变得更“清晰”了。“我觉得今天的状态可能要比世锦赛更好,世锦赛完了回来也没怎么练,但我会总结一些世锦赛输的根本原因,世锦赛输可能自己对那种比赛的状态并不是那么的有感觉,只是说我尽量去打好,但是确实那种感觉比较模糊,正因为通过世锦赛失利以后,到了常州可能感觉会更清晰。”

战胜朴成焕没有让林丹感觉多兴奋,在记者强调朴成焕是他的克星时,林丹也纠正自己没有克星,只有对手。“我一直承认每个高水平的运动员都是我很尊重的对手,其他我也没想那么多克星什么的,我很尊重这个对手,尊重每个水平高的对手,我都会尽全力和他比赛。”就像林丹世锦赛输球之后说的,尽管输了世锦赛,但一定相信自己下次能够赢回来,今天林丹就轻松的实现了。

在今天第二局的比赛中,林丹曾经一度1-7落后,险些让人为他捏把汗。为此,林丹这样解释:“第一局比较顺利,第二局在出现不顺的时候自己在找状态,一分分去顶,最终顶到机会再加以反击,第二局会做得比较好一些。”

比起跟朴成焕的恩怨,或许令林丹更加不忿的是跟世界羽联的恩怨。从去年开始林丹在几次大赛中的签运就非常不佳,越来越让人搞不懂的抽签规则和排名规则让林丹每每提及都会很无奈。今天当记者再次提到此次大师赛首轮就遭遇朴成焕的事情,林丹颇有意味的抛出一句话:“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抽签,我想可能我和国际羽联的斗争要到伦敦吧!我希望自己坚持下去。”林丹也在尝试着用自己的实力作为斗争的武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