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避谈世锦赛夺冠 称林丹“一哥”当之无愧

2010年09月15日09: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常州报道 “啊?还说世锦赛啊?这都两个星期了。”“世锦赛”三个字还没有从我嘴里完全蹦出,坐在场地边,穿着一身沙滩装的陈金(微博 博客)就坐不住了:“来点新鲜的、不一样的吧。”记者笑笑:“你听我说完,我是说世锦赛之后……”陈金又重新坐好:“哦,之后啊,该干嘛干嘛呗。”世锦赛夺冠后,在常州中国大师赛亮相,陈金就极力于摆脱掉在巴黎留下的痕迹。

可这个世锦赛冠军,对于陈金来说,毕竟是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成绩“比赛一打完,祝福的短信和电话好多,回国后,也确实多了不少采访。”不过陈金并没有觉得自己因为这个金牌关注度才得以提升:“以前也有很多粉丝呀,我走在路上也会被人认出来,没觉得有什么太大变化。”

变化一定还是有的,比如说,成熟了、淡定了。86年的陈金长着一张娃娃脸,喜欢开别人玩笑、也总是被别人开玩笑,说起话来真诚直接,就像是睡在你上铺的兄弟。但是从这届世锦赛开始,这个大男孩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从每一场的赛后采访,到夺冠之后的感言,他都言简意赅——“不去想那么多,一场一场打了再说”、“夺冠是开心,但也没有那么激动啦”,对于以上,陈金笑笑说:“我这真的都是实话,一点不官方。”

有一说一的陈金有着出生地河北的豪爽和耿直,也有着成长地江苏的聪明与机智,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就这样评价陈金的性格:“他的性格介于林丹(微博 博客)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之间吧,没有那么硬气和豪放,也没有那么内敛和腼腆。”而陈金则愿意把自己描述成一个不折不扣的乐天派:“我这人什么都想的挺开的,干什么也都是往好处想,一点也不悲观。”而介乎于林丹和小鲍之间的性格,陈金则愿意解释成:“我还是挺开朗的,就是和不认识的不熟的人基本上不说话,熟人间话还是比较多的。”

性格介乎于林丹和鲍春来之间,而陈金现在的成绩也超过了鲍春来,在中国男单中成为了仅次于林丹的男二号,世锦赛上,就有外国记者一直追问陈金关于是不是已经升任男二号以及何时成为男一号的问题,那时候陈金的回答是:“林丹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有很多需要向他学习的地方,但是现在的我,谁都可以击败的,我也很想赶紧超过他,但是还是得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吧。”

这次再提及这个话题,陈金已不愿意再给林丹、鲍春来和自己排序了:“其实大家在队里排位都差不多,小队员也可以战胜我们三个。”但总教练李永波心中当然会有这样一个标准:“陈金也担任过大赛的二单,不过他还年轻,还有很多的提升空间,不过他各方面的能力丝毫不差于林丹。”

不愿意为自己和另外两名备受瞩目的队友排上座次,但这并不妨碍陈金把林丹放在领军人物这样一个位置上:“他是当之无愧的。队伍确实需要他,不论从球迷、赞助商还是市场角度出发,林丹对于羽毛球的推广都有很大的作用。同是运动,我们就比网球、乒乓球的待遇差,林丹就有这个资格来提升我们羽毛球的地位。”

那么,你有这个资格吗?陈金摸摸脑袋:“哈哈,其实我也不错啊,可是也没赞助商找我,可能还是没林丹帅吧。至于领军人物,我觉得我各方面条件也具备。谁都想当领军人物的,但是每个人的心态、能力、身体、运气都不一样,这个不能强求。而且林丹压力好大,我更喜欢自己过得简单舒心一点。”而对此,李永波的看法是:“陈金有他独到的地方,比如技术上,他是拉吊帮的帮主,可以把任何一个对手拖死,而他现在思想上也很成熟,心态过硬,会让人觉得有和他年龄不符的稳定在。”

在本届中国大师赛,作为三号种子选手,陈金将在9月15日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对手韩国新秀韩智勋。而他要想挺进决赛,需要克服的都是队友这一关,四分之一的对手谌龙和半决赛的对手鲍春来,而如果下半区的林丹正常发挥,本届大师赛将有望上演这两位新老世界冠军间的巅峰对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