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称大师赛有特别意义 打裴升熙不为复仇

2010年09月15日18:0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州9月15日电(记者 李旭)常州是王适娴梦开始的地方。重新登上大师赛的舞台,王适娴说:“我会把卫冕当作是一种压力,争取每一场球都能够有好的表现。”

2010年中国大师赛进入正赛首轮争夺。当现场司仪预告王适娴即将登场亮相时,迎接她的是全场观众的响亮掌声——她是赛事女单的卫冕冠军,而她也正是从常州开始一段光辉熠熠的旅程。

去年的常州大师赛,尚且在二队的王适娴连续战胜王仪涵(微博 博客)、卢兰(微博)、王琳(微博 博客)三位中国女单“一姐”的热门人选,从而一举登上最高领奖台。此后的一年间,她入选了2010年年尤伯杯的阵容,并在刚刚结束的巴黎世锦赛中进入四强。李永波(微博 博客)直言不讳,“王适娴是女单一姐以及伦敦奥运会的主要竞争者之一。”

“大师赛当然对我有特殊的意义,我在这里拿到了第一个超级赛冠军。”王适娴说,“我会把卫冕当作是一种压力,争取每一场球都能够有好的表现。”

第一场比赛,王适娴便遇到了一个不一般的对手,韩国人裴升熙。正是此君在5月份的尤伯杯决赛上击败王仪涵,将中国女队打入深渊。赛前,王适娴提醒自己要以平常心去对待,“尤伯杯结束之后,教练就要求我们不要有负担,因此这场比赛不会有太多想法。但是对手毕竟是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因此在准备上还是非常充分的。”

而在比赛中,王适娴展现了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除了在第一局开始阶段落后一分外,其余时间全部占据领先,最终两局的结果分别为21-6、21-10、

“今天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第一场球都比较难打,但自己对于场地灯光、风向适应得还可以。不过,由于场馆比较大,球速慢,所以整体打下来感觉很累。”王适娴评价。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适娴的进攻在杀伤力方面相比过去有了明显提高,她表示这正是前一段时间集训的效果。“自己是防守反击的打发,必须加强反击的这一拍。训练中一直练,比赛里也要用出来。”不过,她坦言自己进攻的这一拍,无论是在力量还是出球速度方面都和队友王琳、王仪涵有着不小的差距。

第二轮,王适娴的对手是泰国名将波萨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