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王适娴单局净胜12分 2-0裴升熙进16强

2010年09月15日1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王适娴单局净胜12分 2-0裴升熙进16强

王适娴单局净胜12分 2-0裴升熙进16强(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进入到第二天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王适娴表现强势,先后打出10-0和9-0的得分高潮,以总比分2-0(21-9、21-10)横扫韩国名将裴升熙,挺进女单十六强。下一轮,王适娴将迎战泰国好手波萨那,后者以2-1逆转中国选手周卉(微博)

本赛季,王适娴的表现可圈可点,她不仅获得了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冠军、国际羽联超级赛瑞士站女单冠军,还和队友配合夺得了尤伯杯亚军。随后的法国巴黎世锦赛,王适娴在半决赛中以1-2不敌三号种子汪鑫(微博),无缘决赛。作为卫冕冠军,王适娴在首轮便遭遇韩国名将裴升熙,后者曾在尤伯杯中将王仪涵(微博 博客)淘汰出局。尽管对手实力不俗,但从目前两人的状态看,王适娴依旧处于上风。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胶着之中,比分一直没有没有被拉开,6-5后王适娴突然发力,通过后场的劈杀、网前的截击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从而以9-5拉开比分。中局阶段,不甘失败的裴升熙连续追分,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8-9,僵持时刻王适娴顶住对手的猛攻,并利用积极的跑动牢牢牵制住对手,在打出一波10-0的得分高潮后,王适娴以19-8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大比分落后的裴升熙已毫无还手之力,最终王适娴以21-9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王适娴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阶段不仅进攻十分犀利,防守也毫无漏洞,很快中国金花便打出了一波9-0的得分高潮,获得完美开局。随后的比赛,王适娴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局间休息时以11-4领先。短暂调整后,比赛继续进行。王适娴再接再厉,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6-5,局末阶段,她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0,从而以总比分2-0完胜韩国选手裴升熙,晋级16强。下一轮,王适娴将迎战泰国好手波萨那,后者以2-1(18-21、21-9和21-8)逆转通过资格赛晋级的中国选手周卉。(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