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林良锋:92届归隐倒计时 曼联未来在何方

2010年09月15日10:33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上轮作客古迪逊公园,带领球队上场的是维迪奇,首发中又有加里·内维尔,加里不再是队长?论资排辈,若内维尔缺席,应该是吉格斯接过袖标,怎轮到维迪奇?上轮迎战西汉姆,是吉格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队长依然是维迪奇。赛后媒体追问,弗格森解释那是因为加里最近三个赛季因伤错过太多比赛,与其让大家轮流戴袖标,干脆让维迪奇长享这一衔,保持场上领袖的连贯性。

由此可推断:加里和吉格斯已经在场上让贤,费迪南德仍未复出,刚续约的维迪奇责无旁贷,作为对他续约的鼓励,塞尔维亚人掌旗也合情合理。

弗格森无奈:“加里依然是俱乐部队长,我现在要找一个每轮都能上场的来带领球队,过去几个赛季我们一直轮流值勤,缺一个固定的队长,加里缺席太多了。这么做不是对加里不尊重,他和我都知道,他不会每轮都上。”

队长不过是虚衔,但有人看得很重。为了袖标,特里和卡佩罗关系搞得很僵。加里却不看重虚名,他没犹豫就接受了这个安排:“这是极大荣誉,但不是我追求的。我踢球这么些年,不当队长的时候居多,没什么稀奇的。”

即使加里大度,袖标的归属还是悬疑,费迪南德回到球会,又发现本属于自己的东西戴在了维迪奇的胳膊上,尽管本场比赛费迪南德戴袖标率队进场,但维迪奇轮休,队长袖标究竟归谁尚无定论。弗格森不想无事生非,拒绝下结论:“你们故意找事吧?现在无可奉告。”弗爵笑道。但以曼联近期频频尾声失球,弗格森仰仗费迪南的程度不言而喻。

袖标不是弗爵操心的事,即使“三老”还能“饭”上几个赛季,自然规律毕竟不可阻挡,届时三人帽子戏法般退出江湖,曼联实力将滑落,曼联中场不乏后生,但都争不过斯科尔斯,“生姜”还是八月英超最佳得主,曼联未来隐患很多。弗格森不这么看,他表示手头的后进生有足够实力在未来为曼联续写辉煌,“本会目前旗下的球员已经钩秤,将来他们仨挂靴时,我们也许会出手重些。”

至于为什么安德森、卡里克和吉布森之流一直成不了气候,弗格森的言下之意是“时机未到”,曼联也没到千金买马骨的地步:“眼下还不到抢购世界顶级球员的时候,要是我对这批年轻人没信心,我没准会在夏天出手。”加里觉得两位铁哥们收山还早:“以他俩现在的状态,我看不出来为什么他们不能坚持下去,吉格斯只需要每个赛季打25场,不是55场,完全应付得来。”

谁是弗爵眼中的精英?业界猜测是比利亚。但弗格森很快知道比利亚已非巴萨不嫁。未能及时下手,弗格森深感遗憾。“今夏我只看中了一名球员,但一问就知道他已名花有主了。在市场变得理智点前,我们能做的只有自己培养,或者买进年轻球员。”弗格森表示已为曼联的未来留下遗产,“未来8年,曼联的人才储备已经很丰盛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