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不列颠德比群“英”会 曼联独扛英国足球大旗

2010年09月15日07:17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弗格森和沃尔特-史密斯两大苏格兰名帅的带领下,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获得冠军次数最多(与利物浦并列)的曼联队,同苏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格拉斯哥流浪者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了一场世人瞩目的英伦德比。虽然比分最终只是令人唏嘘的0-0,但在比赛中,可以阅读的内容却绝不是空空如也,至少在英国人心目中,这是一场再纯正不过的英国风足球赛。

在曼联主场0-0战平流浪者一役中,双方一共有26人出场,其中就包括了5个英格兰人、8个苏格兰人、3个北爱尔兰人、1个威尔士人和1个爱尔兰人,他们共同出演了一出群“英”荟萃,对于近况不佳的英国足球来说,这样的盛世已经许久没有出现在欧冠赛场上了。

上一次英伦德比出现在欧冠赛场上是何时?答案是2006-07赛季,当时凯尔特人与曼联同处F组,曼联在主场3-2力克苏超巨人,而凯尔特人则在主场凭借日本任意球大师中村俊辅的致命一击1-0力克红魔。但在那时,凯尔特人的苏格兰血脉并不浑厚,中村俊辅和海塞林克这样的外援充斥在他们的主力阵容中,而彼时的曼联同样如此,这也导致了双方两回合比赛的6个进球居然全部是外援打进。

本场比赛,大批苏格兰球迷南下曼彻斯特为流浪者加油,上一次出现这样的盛景是在两年前的联盟杯决赛,当时流浪者在曼城市政球场对阵俄超的圣彼得堡泽尼特,虽然有近10万苏格兰球迷来到曼彻斯特为流浪者加油,但他们还是以0-2完败对手。与曼联一战,曾为弗格森助手的流浪者老帅沃尔特-史密斯战术设计成功,他摆出的铁桶阵令天才众多的曼联无能为力,怀着一颗勇敢的心,威尔等7名苏格兰球员为流浪者拼尽全力,最终帮助球队在客场全身而退。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肯尼-米勒参加了4年前曼联与凯尔特人间的英伦德比,当时他还是凯尔特人球员,此番又代表凯尔特人死敌流浪者对阵曼联,米勒也算创造了一个纪录。

反观曼联方面,虽然0-0被对手逼平令人失望,但红魔众多本土球员的举动还是彰显了他们悠久的历史传统。首发阵容中,曼联派出了鲁尼和费迪南德等4名英格兰球员,此外还有来自苏格兰的弗莱彻,以及虽然是外国人、但被视为本土球员的爱尔兰中场吉布森。随着比赛的进行,弗格森又先后派上了威尔士老妖吉格斯和北爱中卫埃文斯,这样一来,曼联在场的球员中就遍布英伦四大足协以及一衣带水的爱尔兰足协的球员。要知道,这样的情况有且只有在曼联身上出现,阿森纳、切尔西和热刺三家伦敦球会别说派出“全英班”,连常规阵容中都不具备这种可能性,在欧冠赛场上为英国足球正名,非曼联莫属!

不得不承认,随着世界足球的飞速发展,各个国家整体上的距离正在被缩小,但在作为现代足球鼻祖的英国,却只有英格兰一家作为代表,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遥想1958年瑞典世界杯,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四大足协一同出战是何等风光,但在当下,只有英格兰实力堪称顶尖,苏格兰自1998年世界杯后已经12年未曾参加世界大赛,北爱上一次参加的世界大赛是1986年世界杯,威尔士更加凄惨,他们只参加过1958年世界杯,此后一直悄无声息,即便有过伊恩-拉什和吉格斯这样的绝代天骄,都无法改变整体孱弱的现实。

作为英超最具影响力也最为商业化的球队,“红魔”曼联始终保持着英伦三岛球员在本队的骨干地位。虽然阿斯顿维拉等队的本土化程度远超曼联,但翻遍本赛季英超20家俱乐部的一线队名单,能同时拥有英国四足协下属球员以及一衣带水的爱尔兰籍球员的俱乐部,有且仅有曼联一家。作为一种难以被复制的历史现象,传奇的“全英班”故事将随着曼联辉煌、浓重的历史一道源远流长。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