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皇帝比大鲨鱼更好 我打组织后卫很正常

2010年09月15日0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日前,德维恩-韦德回到了他的高中母校,在参加活动之前,接受了NBA官网的专访,现摘译如下:

记者:还记得2000年你所在的布鲁姆高中和莱斯兄弟高中的比赛吗?

韦德:那场比赛很激烈。当时我高三,最后时刻,莱斯兄弟高中补篮绝杀了我们,但是我对最后的绝杀,一直耿耿于怀。

记者:有没有什么比赛让你想重来一次?

韦德:所有输掉的比赛。

记者:输给你们的对手,他们一定也是这样想的。

韦德:毫无疑问,那是肯定的。哈哈。

记者:人们都在讨论你们的新赛季,他们将此称之为“摇滚之旅”,你自己怎么看呢?

韦德:这个夏天发生了很多事情。我曾考虑过加盟哪支球队,此外我的家庭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在争取着两个孩子的抚养权问题。我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那便是篮球。我肯定会用最佳的状态来迎接新赛季的。

记者:这一次“摇滚之旅”,你们能坚持到六月份吗?

韦德:上赛季当我们被凯尔特人淘汰的时候,我就说过,这是我最后一次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我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会这样说,但是我现在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一直到六月份。

记者:今年的三巨头组合和2004年得到奥尼尔二者之间有什么不同之处?

韦德:首先,组成三巨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件事。现在我们的球票早已销售一空,那些爱我们或恨我们的人,都会关注我们的,其他球队肯定视你为眼中钉。和奥尼尔合作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但是现在我们这个组合要比那时候更好。

记者:你一直将球队扛在肩上,现在詹姆斯波什的加入,你的负担减轻了吧?

韦德:肯定是的,这会帮助我延长我的职业生涯,让我的压力减小。我也不需要每场比赛都得到40分了。

记者:莱利认为斯波尔斯特拉比他自己更胜任这支球队,你是怎么看的?

韦德:莱利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以前他曾执教过“魔术师”约翰逊的那支湖人队。斯波尔特斯拉执教方式和莱利可能会有所差异,但是我相信前者能够很好的执教我们。

记者:莱利说你有可能会去打组织后卫?

韦德:我不是第一次打组织后卫了,詹姆斯同样如此。迈克-米勒也能打这个位置,此外还有钱莫斯和阿罗约。我们都可以为队友组织进攻和创造进攻机会。

记者:你们组成三巨头之后,很多球员想和你们一起战斗,你们会不会考虑呢?比如说艾弗森、斯塔克豪斯和穆雷,他们都很优秀。

韦德: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对我们的帮助会很大。但就目前而言,我们首先要清楚的是球队还缺什么。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会去做的,但这是莱利应该考虑的事情。

记者:除了你们自己之外,还有哪支球队在夏天的大动作让你印象深刻?

韦德:公牛。他们得到了他们心仪之人布泽尔,另外还有科沃尔和布鲁尔。而爵士在失去布泽尔之后引进的杰弗森也很不错。很多球队在这个夏天做的都很好,并不仅仅只是我们而已。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