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称遗憾错过世锦赛 闪电侠目标六年夺四冠

2010年09月14日09: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据美媒体《allucanheat》报道,有一句著名的谚语——“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时刻”,这句谚语能非常恰当地描述德怀恩-韦德,对于他来说今年夏天绝对是一个苦乐参半的夏天,期间他一直忙碌于法庭内外的事情,比如争夺孩子的监护权;而令韦德感到高兴的,自然是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也来到迈阿密热火。

由于忙碌于法庭内外的事情,再加上和热火进行续约谈判,所以韦德没能代表美国男篮征战土耳其世锦赛。对此韦德还是有些痛苦,因为他渴望穿上美国男篮的战袍并为之感到自豪。“最大的舞台是奥运会,或者说你代表国家出战。”韦德说,“在NBA是对抗各支球队,而在国际比赛当中是与其他国家队比赛,那是世界的比赛,你是穿着国家队战袍。”尽管错过了代表美国男篮征战世锦赛的机会,但今年夏天还是让韦德充满了期待,因为热火成功招揽了詹姆斯和波什。一个有趣的问题是,今年7月份迈阿密当地媒体曾报道说韦德其实并不是真的希望詹姆斯来热火,对于这个问题闪电侠是如何回答?“当然不是的,这个问题不能再简单和清晰了,我非常欢迎他的到来。”韦德面带笑容很快就做出了回答。

不管是简单还是清晰,韦德喜欢赢球的感觉,当谈到篮球的时候,他认为没有什么比赢球更重要了。当被问及回顾他的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刻时,韦德停了几秒钟然后深吸一口气,2003年带领马奎特大学打进NCAA四强、2006年带领热火夺得队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2008年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这些时刻自然是韦德篮球生涯当中最美好的记忆。

“如果选一个最美好的时刻,那是非常艰难的,它们都是生命中的特别时刻。”韦德说,“如果必须选择一个,那么我会选择2006年夺冠。那是我的第一个总冠军,那是我的第一个高水准赛事的冠军。2003年我们打进了NCAA四强,但是我们没能赢得冠军。所以2006年是我最美好的时刻,然后是北京奥运会,它是非常特别的,但2006年更为特别。”

总冠军,这是任何NBA球员都梦寐以求的东西,如今韦德与热火续约了六年,那么在这六年里他有怎样的目标?“我希望我能够预料,但我并不打算告诉你们那个数字是5、6或7。”韦德有些漫不经心的说,但是他并没有从4开始说,这是一个微妙的信号,表明他期望在未来六年内至少四夺总冠军。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