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振华掌舵两大赛事领导小组 或成国足里程碑

2010年09月15日07:50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9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领导小组成立大会,蔡振华亲自出席,预示着这不是一次普通的会议。作为新任主管副局长,在反赌扫黑的背景下,在中国足球公众形象严重下滑的境况下,蔡振华如何出手必然引人关注。至于蔡振华是否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要等9月20日大会时才能揭晓。

据了解,参加会议的都是各省市体育局、地方协会、职业俱乐部的一把手,也是改变中国足球环境、发展中国足球水平的最主要力量。他们参加会议,更能理解和贯彻会议的精神。

最近几年,国字号队伍连续在重要比赛中惨败,导致中国足球滑落到冰点。在确保联赛平稳进行的前提下,国字号的成绩将直接决定中国足球的冷暖。只有得到省市体育局、地方协会和各职业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国字号才能在各级大赛中争取好成绩。据悉,这次大会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获得上述单位的大力支持。

长期以来,中国足协和各省市体育局、地方协会以及各职业俱乐部缺乏有效的沟通交流,相互之间得分歧和矛盾很大,国字号征调球员时屡次遭遇阻力,主要原因就是没有“统一好思想”。这次大会,蔡振华亲自坐镇,就是让大家统一认识,为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提供最好的帮助和支持,为了国家利益,确保国家队和国奥队顺利征调所有能用得上的球员。

中国足球目前急剧下滑的形象,不是一个职业联赛所能拯救的,而是职业联赛、国字号以及青少年三方面共同提高发展,才能真正重新树立形象。因此,由蔡振华参与、韦迪主导的这次大会,很可能成为一个里程碑——中国足球界或许从此真正做到团结一致、众志成城。

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此前讲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即使获得60块金牌,但如果三大球的成绩上不去,群众还是不会满意。蔡振华主管足球并且首次亮相高规格会议,用意不言自明。

不少俱乐部已经得到了开会的通知,听说蔡振华将参加会议之后,一位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表示,“蔡局的魅力,韦迪的魄力,加上大家的共同努力,获得职业联赛和国字号成绩的双丰收,不是没可能。俱乐部并非不重视国家队和国奥队,而是缺乏沟通。但愿这次大会能改变一盘散沙的局面,让中国足球界真正团结起来。实际上,打好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我们脸上都有光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