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央视解读涉案官员关系网 反腐下一步恐为国足

2010年09月13日16:3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解读涉案官员关系网 反腐下一步恐为国足

央视新闻截图

中新网9月13日电 自上周末公安部证实前谢亚龙、李冬升和蔚少辉已被立案侦查之后,中国足协已有多人被抓。中央电视台在今天的新闻节目中,解析了“足协高官涉案”的“关系网”。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2010年1月21日,公安部证实中国足协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三名高官被带走协查,这证明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进入了“反腐”的新阶段。至此,足协高官的涉案关系网逐步被揭开。

三人案发之时,南勇担任足管中心主任职务,杨一民担任副主任,是他的副手,而张健强则是足协女子部主任和裁判委员会主任。

在1997年进入足协工作后 南勇长期担任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党委书记,是中国足协的实权派人物。在接替谢亚龙出任中心主任之前,南勇一直掌握着国家队、联赛等足协核心业务。而杨一民也在足协多个部门任职,在被逮捕时还兼任中超公司董事长,这也被认为是中国足球最可能滋生腐败的领域。

随后三月六日媒体披露,“金哨”陆俊和著名裁判黄俊杰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逐步开始印证媒体的猜测。有媒体猜测,这同南勇、杨一民以及曾经分管裁判工作的张建强的落马不无关系。

9月12日,公安部证实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升和原国足领队蔚少辉已被立案侦查,反赌行动继续向纵深发展。三人中,谢亚龙2005-09年间在足管中心担任主任的职务,这期间南勇和杨一民都是他的副手。1997年进入足协工作的李冬升,也曾担任裁判委员会主任,在张建强、陆俊等人落网以后,围绕李冬升的疑问一直没有消除。

而蔚少辉更是饱受争议的人。在2006年底接替朱和元成为国足领队之后,频繁被曝出佩戴价格不菲奢侈品等丑闻。在他被公安机关带走之后,也有媒体分析,足坛反赌下一步有可能向国家队暗箱操作方向发展。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