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埃弗顿复制欧冠经典逆转 笑到最后不再是曼联

2010年09月13日10: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林良锋报道 9月11日,弗爵执教曼联征战英超满700场,本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但被鲁尼召妓丑闻一冲,不仅没人关注弗爵里程碑,曼联还在补时阶段连丢两球,莫名其妙地被埃弗顿3比3逼平,被切尔西和阿森纳分别甩下4分和2分,但弗格森并不认为平局是鲁尼不到的结果。

补时不够,莫耶斯理论

这是本赛季曼联客场第二次失分,次轮作客富勒姆,尾声纳尼射飞点球宴客,汉格兰随即扳平;本轮曼联更把失球拖到补时,卡希尔追回一球时,补时进入第37秒,阿尔特塔扳平时,距离补时3分钟结束只剩5秒,活脱脱是当年曼联逆转拜仁的翻版。卡希尔也说:“我没法相信这是真的。”

弗格森在11年前的诺坎普,说了句传世名言:“足球啊,他奶奶的。”目睹曼联以相似方式成为对手尾声反攻受害者,他一时无言以对。“我们搞砸到手的胜利,就这么简单,”他摇头叹道,“这样的结果难以置信。我说不出原因。但足球就能这么耍你,上次客场还剩两分钟,本轮再来一次,我们浪费了太多良机。打埃弗顿你要是有机会,就必须敢干掉他们。我们有段打得不错,但浪费了好的表现,是我们自己扔掉两分。”

曼联还差点输球,补时到点时,他们获得角球,主裁阿特金森没鸣哨,这好理解,埃弗顿庆祝两个进球耗去一些时间。埃弗顿旋而解围转入反攻,雅盖尔卡得球闯入禁区前,这老兄竟然吹哨示意比赛结束!埃弗顿教练莫耶斯怒了,冲进场内和他理论。赛后仍气不打一处来:“他没掌握补时分寸,进球应该再补点,他只多补了30秒。曼联罚了角球,我们得到反击机会,他竟然在进攻离门25米处鸣哨!足球是大众到场观赏的项目,大家是来看球的,不是来看他抢戏的,在我眼里,那是很烂的判罚。”

卡希尔吃定埃文斯

弗格森说对了两点:曼联并非全场都表现很好;浪费机会活该受罚。曼联已不像10年前那样总能摁着对手蹂躏,对手掌握主动并不鲜见,但被埃弗顿这么围殴还是罕见。直到第13分钟,曼联才第一次打门,奥谢禁区外凌空抽射击中门柱,直到第33分钟才获第一个角球,前半小时完全是埃弗顿的天下,全场逼得曼联手忙脚乱,组织不起进攻。弗格森有备而来:只让贝巴突前,吉格斯和纳尼分居左右,将奥谢推到中场加固防波堤,但作用不大。双方初期攻防集中在中路,皮纳尔和阿尔特塔非常活跃,后场长传专打卡希尔,他又专拣埃文斯肉搏,曼联后防吃力。

据阿兰·汉森赛后分析,莫耶斯战术很奏效:让卡希尔避开球风硬朗头球出色的维迪奇,专和埃文斯争抢高点,以卡希尔1.78米的身材,竟然把高他10公分的埃文斯折腾得频频出错,为最后时刻挽回败局埋下伏笔。卡希尔追成2比3的一球,得益于费莱尼走前点与贝恩斯呼应,吸引维迪奇向前,卡希尔正好抢在埃文斯身前,将贝恩斯的传中顶入;阿尔特塔扳平一球,方式大同小异,仍然是卡希尔争到第一点摆渡给伏兵门前的西班牙人,斯科尔斯堵了枪眼,但球还是折射入网。曼联并非埃文斯一人打盹,埃夫拉偷懒想以倒钩解围,弄巧成拙,导致第一个失球;奥谢换到左闸又未能补住埃文斯身后的漏洞。

曼联能在逆境中扳平,并在易边后领先,确是纳尼功劳,他两次准确及时的传中,让弗莱彻在第43分钟门前抢点得手;第47分钟曼联角球被解围再从右路发难,维迪奇头球反超。斯科尔斯荣膺英超8月最佳球员,本场依然保持耀眼的发挥,第66分钟长传贝巴,后者摆脱迪斯汀单刀,右脚外脚背扯出一记弧线命中死角,打进赛季以来联赛第3球。斯科尔斯还在第34分钟以招牌式的任意球险些破门,霍华德已经倒地,但奇迹般地举脚将球挡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