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球员:莱昂传射建功 力助鲁能破十年魔咒

2010年09月12日22:23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场比赛帮助鲁能获胜的头号功臣,正是第二阶段引进的洪都拉斯外援莱昂。他在本轮同北京的交锋里一射一传,从而帮助球队拿下了关键的天王山战役。

最佳球员:莱昂传射建功 力助鲁能破十年魔咒

莱昂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争冠天王山的重要战役里,鲁能以3-2力克北京,终结了十年客战北京不胜的怪圈,距离联赛冠军已经愈发接近。这场比赛帮助鲁能获胜的头号功臣,正是第二阶段引进的洪都拉斯外援莱昂。他在本轮同北京的交锋里一射一传,从而帮助球队拿下了关键的天王山战役。

莱昂是擅长多个位置的多面手,他的到来极大的丰富了鲁能的进攻套路,更加具有立体化。莱昂即能够在禁区内抢点,又能够通过出色的分球,来给队友制造杀招。在经历了上半赛季班森和拉德的拙劣表现后,鲁能终于寻觅到了高水平且适合自己的外援。莱昂这个极具杀伤力的武器,也正带领鲁能高速迈向夺冠的道路上!

这场比赛莱昂的表现相当活跃,开场不久时,便能够通过角球攻势来直接形成对对手球门的威胁。而随着比赛的继续,莱昂的作用才开始真正显现。当国安利用点球将比分追平后,士气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以至于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占据主动。当上半时临近结束时,莱昂终于帮助鲁能打开局面,以领先者的身份进入到下半时。当时鲁能的一次边路攻势中,埋伏于禁区内的莱昂,以小角度的头球吊射轰开了国安的大门。诚然这个进球有一定运气因素,但莱昂积极在禁区内抢点,以及对皮球落点的准确预判,均展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尤其是在半场临结束前,趁着对方防守的松懈建功,对于国安的打击无疑是相当大的。这个进球也将莱昂的状态彻底激发了出来,使之在随后的比赛里,成为绝杀国安的功臣。

当比赛进入到下半时,莱昂仍延续着出众表现。在一次前场的攻势里,莱昂面对多名北京防守球员的合围,仍然能够游刃有余的完成过人、传球等动作,整个过程可谓是一气呵成!不过得球的韩鹏(微博 博客)并没有将莱昂的传球转化成射门,而是被防守球员所挡下,这也是令人感到颇为遗憾的。当比赛行将结束时,莱昂仍然能够保持住清醒的头脑,审时度势的衡量场面的局势。终于趁着北京防守球员压上的机会,送出了穿透力极强的直塞球。吕征得球时已经形成了单刀球,可谓是相当舒服。正是凭借着这个绝杀球,鲁能才最终在国安的主场带走了三分。鲁能能够赢得这场关键的战役,送出关键传射的莱昂无疑是球队的头号功臣。能够在两个半场临近结束的时间里,相继作出关键性的传射,莱昂把握时机的能力及场上的作用,无疑令所有人都对其侧目。

莱昂来到以后,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物有所值。如今鲁能已经进入到了夺冠的快车道上,很有可能提前获得中超联赛的冠军。而莱昂稳定出众的表现,则将推动鲁能向着冠军的既定目标继续迈进。有了如此高水平外援的帮助,鲁能何愁霸业不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