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功勋教头重返英超 第一签目标锁定欧文

2010年09月12日10:56腾讯体育panaldo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功勋教头重返英超 第一签目标锁定欧文

霍利尔对昔日爱徒念念不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来自《世界新闻报》的消息,利物浦前主帅霍利尔刚刚坐上阿斯顿维拉教头的位置,就把英格兰老金童欧文视为第一签约目标,他准备在明年一月份的冬季转会市场上出手,目前处在曼联边缘位置的欧文对此也非常积极。

今年已63岁高龄的霍利尔曾是利物浦功勋教练,2001年起,他带领红军一口气夺得欧洲联盟杯、欧洲超级杯、足总杯、联赛杯和社区盾杯五项赛事的冠军,成了名副其实的“五冠王”。如今他为了继续执教球队,辞去了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这一职务,接受阿斯顿维拉邀请,时隔六年重返英超赛场。

霍利尔在1998-2004年期间执掌利物浦,这期间也是欧文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他可以说是欧文的恩师,二人的关系非常融洽。欧文在1996年升到红军一线队,霍利尔上任后对他非常器重,欧文也很快成了球队的绝对主力。在这6年的时间里,欧文共为利物浦出场251次,收获134球,2001年他不但帮助球队夺得“五冠王”,自己还获得了“欧洲足球先生的称号”,风光一时。在霍利尔离开利物浦后,欧文也遭到新帅贝尼特斯的遗弃。不管是在皇家马德里,还是在纽卡斯尔联队,或是现在的曼联,欧文再也无法创造在霍利尔执掌利物浦时期的辉煌。

如今,霍利尔又重返英超,他第一个想签的对象就是昔日爱徒欧文,并渴望在1月份的冬季转会市场上得到他,曼联前锋对此也作出积极回应。阿斯顿维拉想采取租借的方式,或是支付一部分转会费。若成功签入欧文,霍利尔就可以与他再续师徒情。

上周六,霍利尔为了欧文专门观看了卡拉格纪念赛,借机观察他的表现。在这场比赛中,昔日金童没有让老帅失望,他找回了当年在利物浦时期的状态,并制造了一个点球。霍利尔对他的身体和状态非常满意,这也是维拉现任主帅急切想得到欧文的原因之一。

现在的欧文在曼联的日子并不如意,弗格森根本就不重视他,只是把他视为替补前锋。从英超前几轮比赛就可以看出,欧文共出场三次,其中有两次是替补,累计上场时间只有77分钟。雄心壮志的欧文自然不满意如今的状况,此前他还表示过还想为英格兰队效力,然而这样少的可怜的表现时间不足以让他返回三狮军团。

相反,如果欧文加盟阿斯顿维拉,那么他的处境就大不一样了。一者,维拉的锋线竞争远没有曼联激烈,凭借欧文的能力,坐稳锋线主力的位置不成问题;二者,恩师霍利尔对欧文再熟悉不过了,能非常熟练地使用他,也能保证他的出场几率;三者,欧文的昔日搭档赫斯基也在维拉,二人在利物浦时期就是攻无不克的双锋,彼此配合默契,技术特点互补。如此一来,阿斯顿维拉就有望成为欧文的最佳归宿了。
(panald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