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世界前3天神发威就无敌 他>米兰双保险

2010年09月12日05:4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若不是塞萨尔神勇,国米能否拿到3分还很难说

若不是塞萨尔神勇,国米能否拿到3分还很难说

腾讯体育讯 赛季前,《米兰体育报》请来巴雷西、贝尔戈米两名宿评论米兰双雄的实力对比,两大传奇都认为,中场米兰更强,后卫国米略为占优,前锋线对比仁者见仁。但显然两人忘了比门将。若论门将,米兰握有两大门神,但若论状态的持续性、状态等各方面来看,塞萨尔一人恐怕比米兰两将更保险。

国米与乌迪内一战,蓝黑军团胜得很惊险。乌迪内有大把的好得分机会,其中仅是单刀就有两个,更有4次近距离射门迫使塞萨尔做出扑救。但塞萨尔除了丢了一个责任不在自己的球之外,多次做出华丽扑救拯救球队。

国米的丢球,与塞萨尔无关,当时迪纳塔莱右路给出精确传中,西奥在“空战”中出现失误,被弗洛雷斯抢先起跳并在自己头顶冲顶,球弹地之后飞入远角,由于射门距离太近,塞萨尔无能为力。平心而论,被人在如此近的距离头球冲顶,还顶了个弹地球,门将无能为力是很正常的。

除了这次进攻外,塞萨尔表现的极其活跃。其中有四次表演可谓非常精彩:第38分钟,迪纳塔莱左路内切后,在禁区前沿用右脚抽出一记速度疾快的窜地球,塞萨尔正在反向移动中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但塞萨尔硬是强行扭转重心倒地将球扑出。第45分钟,桑切斯反击中做势欲塞球,突然假传真射在禁区边缘起脚冷射,塞萨尔又一次注意力集中的将球得到。

最妙的一次是在第48分钟,卢西奥上抢没有碰到球,乌迪内中场送出挑传,迪纳塔莱靠速度摆脱萨穆埃尔形成单刀,当时迪纳塔莱所在的位置距离国米的禁区弧顶还有大约10米。塞萨尔高速冲出禁区近10米一记大脚将球破坏,桑切斯外围断球试图再吊空门时,塞萨尔已经回到了门前。这次解围,显示的是塞萨尔极强的冒险意识、速度。换作其他门将,绝不敢出击到这么远的区域。但不出击会如何?如果被上赛季意甲金靴带稳这个球,那任何门将恐怕都难于扑出他的单刀。

第79分钟,乌迪内反击又一次打出3打3的快攻,迪纳塔莱反越位左路突破后一记传中,中路已有两点包抄到位,又是塞萨尔神勇的在前点摘下传中,避免球队失球。这个球他一旦放过,哪怕是摘球时一旦脱手,那么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总之,全战塞萨尔用高扑低挡无数次的拯救球队。

就本战来看,贝尼特斯试图给球队灌输“控制压上”的理念,导致球队后腰空虚、防线缺少保护,被对手的反击一打就穿,门前可谓是风声鹤唳。但越是如此,塞萨尔就越有表现机会。今天,国米取胜的最大功臣是谁?塞萨尔当之无愧!

说起来,最近意大利足坛流行一种观点“在夏季进补之后,AC米兰的阿比亚蒂+阿梅利亚双保险组合冠绝意甲,红黑军拥有最强的门将”。这话看似有理,实则有一些争议。要知道门将位置只能上一个人,即使堆砌再多的顶级门神,最终也只比较出场的那个。而谈及这一点,阿比亚蒂的风头、状态、认可度显然是无法与塞萨尔相比的,而且阿比亚蒂还是个多伤体质(否则他也不会在米兰奋战十年却总是无法保证绝对主力,否则米兰也不会再去签阿梅利亚)。相比之下,塞萨尔无疑更加可靠一些。

当今足坛,优秀的门神屈指可数。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比赛里证明,一个优秀的门将对一支冠军球队来说有多么重要。而比起门将位置,考虑到布冯切赫受不断的伤病困扰,塞萨尔绝对有资格竞争世界第一。是否第一或许还有争议,但评塞萨尔为当世前三,绝不是夸张!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