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作为进攻首选是悲剧 球迷建议火箭学马刺

2010年09月12日0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姚明从手术中恢复过来,对于即将到来的2010-11赛季,火箭将以一套全新、健康、完整的阵容出现在球迷面前。如果姚明保持健康,恢复到手术前的状态,火箭进攻的第一选择点、第二选择点和第三选择点应该怎么分配?《火箭球迷论坛》就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在关于火箭进攻选择的讨论中,姚明、布鲁克斯与马丁被列为三大进攻火力点。在这三名队员中 ,第一种观点认为姚明必须是火箭的第一进攻点,布鲁克斯作为火箭进攻的第二选择点,马丁则作为第三选择点。另外两种观点,姚明都被列为进攻中的第二选择点,布鲁克斯与马丁要么作为第一选择点,要么作为第三选择点。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姚明2008-09赛季的数据,以及回顾一下布鲁克斯与马丁在上赛季的数据。

2008-09赛季姚明77场比赛,场均出场33.6分钟,场均出手13.4次命中7.4次,投篮命中率为54.8%,场均可以贡献19.7分9.8篮板。上赛季姚明缺席后,布鲁克斯82场比赛场均出场35.6分钟,16.2次出手命中7次,平均攻下19.6分5.3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9.8%。马丁转会到火箭后的24场比赛里,场均出手14.8次命中6.4次,贡献21.3分2.3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1%。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来,无论是姚明,还是布鲁克斯与马丁,都可以作为火箭进攻的第一选择点。可有一个问题不可忽视,斯科拉摆在什么位置呢?难道让这名上赛季爆发,在世锦赛上表现火爆的大前锋当苦力?难道布鲁克斯与马丁的出手机会要比姚明和斯科拉两名内线球员还多?要知道,在篮球比赛中最好的进攻是由内到外,但是火箭队的进攻点选择太多,阿德尔曼在新赛季面临幸福的烦恼。

有球迷建议火箭学习马刺队的经验。在前三节比赛里,尽管让布鲁克斯与马丁放手去进攻,到了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的时候,将进攻重点放在姚明与斯科拉身上,这和马刺队使用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的方式相同。

不过在后面的球迷讨论中,有很多球迷不支持让姚明作为火箭进攻的第一选择点,甚至认为将姚明作为第二进攻选择点都是错误的。球迷认为,如果阿德尔曼这样安排的话,火箭在新赛季里会让球迷非常失望。甚至有球迷建议将姚明作为火箭进攻的第四选择点,理由是姚明手术后,希望他的出场时间控制在20-25分钟,然后在进入季后赛后再将姚明的出场时间上升到35分钟。球迷认为,如果姚明在季后赛保持健康,火箭是一支非常强硬的队伍。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