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生日回顾:屡逢生涯转折 荣誉与爱情相伴

2010年09月12日08: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休斯敦火箭的中国球星姚明迎来了他的30岁生日,1980年9月12日,当他降生在一个篮球之家,似乎就注定了他的命运。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他取得了中国球员中最高的成就,在NBA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值此之际,让我们对姚明进入NBA后的每一个生日进行一下简单的回顾,看看当时他的处境如何,心境如何。

2002年,22岁,状元世锦赛显威

在2002年6月的选秀大会上,姚明确定以首轮第一顺位的状元秀身份加盟火箭,而在那年的世锦赛上姚明也打出了相当出色的数据,他场均能够拿下20.8分和9.3个篮板,展现出了巨大的内线统治力,带领中国男篮击败阿尔及利亚,在16支参赛的球队中取得了第12名。在姚明生日时,中国男篮刚刚结束了他们的世锦赛征程,姚明也意气风发的准备迎来他的NBA新秀赛季。

2003年,23岁,打破质疑也遭非议

巴克利曾经的大话让这位NBA传奇球星亲吻了驴屁股,姚明在火箭渐渐站稳了脚跟,虽然没能够获得年度最佳新秀,却也成为了那年最火热的新秀之一。不过尽管如此,全明星赛压倒沙奎尔-奥尼尔成为西部首发中锋也引来了不少非议,球队最终无缘季后赛也让习惯胜利的姚明要重新定位自己。

2004年:24岁,奥运入八强恋情终公开

进入NBA的第二个赛季姚明个人数据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季后赛中他们也与四大天王领衔的湖人大战五场最终败北。此后姚明在雅典奥运会上带领中国男篮闯入八强追平历史最好战绩,而也正是在这一年姚明也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公开表明了他和叶莉的恋情。

2005年:25岁,姚麦组合浮出水面亚锦赛爆发

姚明和麦蒂经过了他们彼此的首赛季的合作,几乎将达拉斯小牛拉下马来的他们也因此而得到了更多的肯定。在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在姚明的带领下依然所向披靡,姚明在继续积蓄自己的力量,他的NBA职业生涯也迎来了首次巅峰。

2006年:遭遇严重伤病无碍世锦赛闪耀

06年对于姚明来说是惊心动魄的一年,在NBA常规赛中他首次遭遇了非常严重的伤病,球队也无缘季后赛。不过在那年的世锦赛中姚明却可谓大发神威,虽然球队最终只是杀入了16强,但是姚明场均25.3分9个篮板和2.3次封盖的极其恐怖的数据却证明了他FIBA体系下顶级中锋的地位。

2007年:与叶莉结婚达生涯巅峰

在27岁的时候,姚明和叶莉终于完婚,而他在NBA的生涯也达到了真正意义的巅峰。这个赛季里姚明场均砍下25分和9.4个篮板,虽然依然被严重伤病困扰,但是他还是得到了NBA的媒体和球迷的肯定。季后赛首轮麦蒂和姚明与爵士大战七场可惜最终还是遗憾落败,但是这并不妨碍人们对它的期待。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就自我

在NBA的赛季报销令人遗憾和无奈,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姚明却又一次将自己呈现在世人面前,并且没有让很多球迷失望。在姚明的强势表现下,中国男篮击败了安哥拉和德国又一次挺入八强。尽管最终惨败给了立陶宛,可是姚明却显然在他尽力的情况下也让中国男篮完成了任务,缴纳出一份不算完美但可以让人肯定的答卷。

2009年:终突破首轮却遭遇重挫

09年的姚明终于带领火箭杀入了季后赛第二轮,摆脱了季后赛首轮处男的称号。可惜在同湖人的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姚明带伤坚持作战的最终结果就是整个赛季报销。这可能是姚明进入NBA以来渡过的最痛苦的一个生日,不过好在叶莉的怀孕足以让姚明从痛苦中走出。

2010年:喜得贵女准备迎接新挑战

成为CBA球队老板,喜得贵女,准备重返NBA再度接受挑战。迎来职业生涯中又一个巨大转折点的姚明的心情此刻必然是百感交集,而已经三十而立的他在回顾这多年走过的光荣之路后,即将重整行囊再度出发。(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