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尤兹尼苦战五盘胜瓦林卡 四年后再进美网四强

2010年09月10日11: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兹尼苦战五盘胜瓦林卡 四年后再进美网四强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0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十一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1/4决赛中,俄罗斯大兵尤兹尼经过五盘苦战,以6-3/6-7(7)/6-3/3-6/3-6淘汰了赛会大黑马、此前淘汰穆雷的瓦林卡,时隔四年后再次闯入美网四强。尤兹尼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纳达尔与沃达斯科比赛的胜者。凭借这场胜利,现排名第12位的尤兹尼将在下周重返Top10。

尤兹尼与瓦林卡以往交手四次,硬地比赛里俄罗斯人两战两胜,红土比赛则都是瓦林卡笑到最后。本届美网瓦林卡在第三轮爆冷淘汰了英国名将穆雷,上一轮又激战五盘击败东道主最后希望奎雷伊,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八强。

首盘比赛,双方在各自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后才逐渐进入状态,逐渐显示发球威力之下两人也在前六局打成了平手。虽然在第七局尤兹尼抓住对手仅27%的二发得分率逼出过破发机会,但是却遭瑞士人以犀利的进攻化解。瓦林卡借助上扬的气势在随后实现了关键破发,并且在发球胜盘中再次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拿下,以6-3取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伊始两人便陷入缠斗,尤兹尼本盘显著提升了侵略性,果然第二局俄罗斯人的努力就收到了回报,瓦林卡在先后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还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然而一盘在握的瑞士男二号并未惊慌,其在第五局也兑现破发点,第六局love game保发后瓦林卡3-3追平局分,之后6局波澜不惊,双方悉数保发后来到抢七。抢七局中两人你来我往仍旧无法有人脱颖而出,直到战至7-7平后尤兹尼才发力连砍两分9-7惊险将盘分扳平。

第三盘比赛,瓦林卡顺利保发首局。第2局,尤兹尼的连续失误给了对手机会,结果瓦林卡毫不客气的连拿四分破发得手,随后他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3-0领先。第4局,尤兹尼上演了胯下击球,而网前的瓦林卡居然截击出界。随后几局双方各自保发,瓦林卡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最终他在浪费了一个盘末点之后用一记漂亮的ACE结束了这一盘,6-3赢得第三盘的胜利,总比分再次领先2-1。

第四盘比赛,首局尤兹尼顺利保发。第2局,瓦林卡连续失误,结果被对手连拿四分完成破发。随后尤兹尼轻松保发,3-0领先。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尤兹尼6-3赢得第四盘,将总比分扳为2-2平。两人不得不进入决胜盘的较量。

两度盘分落后又两度追平,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12号种子的斗志,而瓦林卡在屡次挥霍良机后士气有些低落,决胜盘尤兹尼乘胜追击首局便取得破发并且2-0建立优势。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的瓦林卡不甘心俯首称臣,在第四局回敬破发后双方2-2再次处在同一起跑线。此后尤兹尼请求医疗暂停对自己的右脚脚趾进行了包扎,比赛恢复后俄罗斯人毫无征兆地爆发,瓦林卡在第5和第9局连续两次惨遭破发从而3-6被挡在四强门外,尤兹尼也继06年后再次挺进美网四强。

半决赛,尤兹尼将迎战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和8号种子沃达斯科之间的胜者。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