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瑞士赛尤兹尼负NO.147 阿尔玛格罗完胜进四强

2010年07月31日0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瑞士安联公开赛结束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好手尤兹尼发挥失常,最终在苦战三盘之后以4-6、6-2和5-7不敌世界排名只有第147位的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舒金,爆冷无缘四强;而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好手阿尔玛格罗则直落两盘以6-2和7-6(5)击败法国小将查迪,轻松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

尤兹尼本赛季的状态呈现明显的回升趋势,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14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都胜得比较轻松,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7位的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舒金,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记录。

今日的比赛中,尤兹尼开局之后就显得不在最佳状态,首盘比赛他尽管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他总共送出7个破发点并被对手完成2次破发,最终头号种子以4-6先丢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尤兹尼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势,他成功挽救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人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成功战成了5-5平,舒金在随后抓住尤兹尼的击球失误取得关键破发,最终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爆冷将头号种子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舒金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6(5)和6-4击败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蒙塔内斯。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好手阿尔玛格罗迎战法国小将查迪。两人过去有过2次交锋阿尔玛格罗保持全胜的纪录,今日首盘比赛中,阿尔玛格罗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挽救了对手全部两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显得更加激烈,前12局双方各自完成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最后阶段,阿尔玛格罗才抓住机会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分,最终以7-6(5)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挺进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阿尔玛格罗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同胞特拉维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激战1小时11分钟,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4战胜了俄罗斯好手安德列夫。(禁区灵狐)

附半决赛具体对阵:

舒金VS加斯奎特

特拉维尔VS阿尔玛格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