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0美网 > 正文

尤兹尼力克瓦林卡闯入美网四强

2010年09月10日09:43新华网张荣锋 梁金雄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梁金雄)时隔四年,俄罗斯选手尤兹尼再次打进美网公开赛四强。在9日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尤兹尼苦战五盘,艰难战胜瑞典“黑马”瓦林卡,挺进半决赛。

比赛在风中进行,耗时四个小时,五盘的比分分别是3:6、7:6(9:7)、3:6、6:3和6:3。本场比赛,瓦林卡共有71个非受迫失误,比尤兹尼多出14个,这也是落败的主要原因之一;瓦林卡共发出13计ACE球(发球直接得分),尤兹尼只有两个ACE球。

一开场两人交替破发,1:1后比赛进入保发战。第八局,尤兹尼发球,在经历两个平分后,尤兹尼一个反手击球出界,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瓦林卡取得5:3领先。第九局,尤兹尼拦网得分,获得破发点,但被瓦林卡一个高质量的发球化解;本局最后一分,尤兹尼击球下网,瓦林卡成功保发,以6:3赢得首盘。

第二盘第二局,瓦林卡一个正手球出边线,送给尤兹尼破发,俄罗斯人取得局分2:0领先。第三局,瓦林卡取得两个破发点,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尤兹尼以双误送给对手破发。第四局,尤兹尼抓住了唯一的破发点,再次确立了3:1的优势。第五局,瓦林卡连得三分,取得三个破发点,尤兹尼一个网前拦截球下网,又被对手反破,优势化为乌有。此后两人都成功保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战,尤兹尼首先发力,顺利拿到两个盘点,但却被瓦林卡化解。第三个盘点,俄罗斯人反手球下网,再次徒劳无果。随后尤兹尼一个穿越球,获得第四个盘点,以正手大角度抽杀赢得第二盘,将大比分扳成1:1。

第三盘,瓦林卡先声夺人,首先破发,一口气取得3:0领先。凭借盘内唯一的破发,瓦林卡6:3再下一盘。第四盘,尤兹尼率先成功破发,第二局,尤兹尼获得三个破发点,瓦林卡一个反手球过长,送给尤兹尼破发。同样,尤兹尼也凭借局内唯一破发,回敬瓦林卡一个6:3,将大比分扳为2:2。

决胜盘第一局,尤兹尼抓住了唯一的破发点,成功破发。第四局,瓦林卡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取得两个破发点,并成功抓住第二个破发点,将局分扳成2:2,两人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尤兹尼在接受脚趾包扎治疗后,重新焕发了生机,第五局再次破发。第八局,瓦林卡一个反手球下网助尤兹尼保发,局分3:5落后,瓦林卡气急败坏,两次摔拍子。但摔拍子也没能挽救瓦林卡的败势。第九局,瓦林卡的发球局,尤兹尼取得两个赛点,瓦林卡的回球下网将尤兹尼送入四强。

本场比赛是难得一见的单反对决,从单反拍的威力来看,瓦林卡略占上风,但在防守方面,瓦林卡则与尤兹尼有一定差距。两人过去共有四次交手,战成2:2平手,不过两次硬地交手都是尤兹尼获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上,获胜的同样是尤兹尼。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