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丁俊晖从破百王到零破百 丧失杀手锏焉能不败

2010年09月10日0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展开鏖战,在正赛第二轮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散弹枪”柯普,最终丁俊晖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五局,1比5惨遭逆转,无缘上海赛八强,不但没能报今年威尔士赛告负一箭之仇,反而又添新恨。丁俊晖上个赛季排名赛破百次数世界第一,而新赛季迄今排名赛破百次数为零,进攻杀手锏的丧失成为他出局的罪魁祸首。

丁俊晖在上个赛季排名赛里破百次数排名第一(22杆),压倒了罗伯逊和奥沙利文;所有赛事都算上29杆破百与奥沙利文平起平坐,仅次于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创03年转入职业以来的个人历史最佳。要知道,上赛季只有6站排名赛,小晖还没有参加超级联赛,冠军联赛只打了一轮,破百效率比罗伯逊和奥沙利文都要高!

破百次数是衡量一名斯诺克球手的进攻天赋的最直观标准,历史上最伟大的破百王是“台球皇帝”亨德利,他职业生涯迄今轰出747杆破百,但考虑到他已经打了25年的职业比赛,破百效率并非最高。而“火箭”奥沙利文破百次数是604次,堪称进攻最犀利之人。丁俊晖不到五个赛季就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100杆破百,刷新了奥沙利文保持的100杆破百所用时间纪录。丁俊晖的远台准度和母球控制都堪称完美,是历史上打出147最年轻的选手,打出两杆147最年轻的球员,职业生涯173杆破百位列历史第13,在80后球员里高居榜首。

新赛季首个大型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家门口作战被寄予厚望,然而两场较量15局比赛下来,丁俊晖竟然没有轰出一杆破百,单杆最高分是与金龙一役打出的93分。与柯普的角逐丁俊晖进攻哑火,全场竟然没有轰出一杆50+,反倒是柯普最后一局的破百清台,打得水银泻地、荡气回肠!

一直以来媒体喜欢拿奥沙利文与丁俊晖作比较,因为两名球员都是不世的天才,然而实际上,小晖的球风更接近希金斯——攻防均衡,走位精准。丁俊晖少年老成,在与艾伯顿、傅家俊、塞尔比等“磨王”交锋时不落下风;但却与马奎尔、奥沙利文、柯普这种进攻精准、节奏迅捷的球员遭遇时,时不时被对手猛烈的火力冲垮。

丁俊晖一味的用防守和柯普周旋是没有作用的,因为柯普打法激进,能够拼进许多极限球,小晖四平八稳的打下去必然吃亏。故而丁俊晖与柯普交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火力上不能被压制,譬如2010年冠军联赛循环赛丁俊晖3比0零封对手,当时小晖单杆137分打得散弹枪毫无脾气,而在其它时候,则是柯普的破百震慑住了中国神童。

新赛季丁俊晖缺席了前五站球员巡回赛,自从江苏精英赛连丢7局遭墨菲逆转痛失冠军后,就再也没参加任何国际比赛,国内赛事也仅仅打了一场,还1比4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陈飞龙,三个月来小晖久疏战阵,进攻手感很难把握。小晖在输给柯普后也不无抱怨:“这个天气不适合打球。空气湿度大,很影响球的走位。”

丁俊晖要想延续上个赛季的辉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重拾破百利器,用清台表演和单杆制胜粉碎对手意志,如果仅靠零碎的进攻打天下,充其量也就是能击败金龙,遇到真正的高手就必须把杀手锏亮出来。(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