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希金斯是清白的? 被洗刷罪名11月将重返球坛

字号:T|T

斯诺克界掀起轩然大波的希金斯赌球案终于尘埃落定,北京时间昨晚,希金斯最终被洗刷罪名,将于11月重返球坛,而其原经纪人帕特·穆尼则被永远禁止再涉足斯诺克圈内事务。

今年4月,希金斯与穆尼在基辅被化装成商人的卧底记者拍到同意让希金斯在4场比赛故意输掉某些特定局数从而收取26,1000英镑非法收入的录像,从而引爆此案。在法庭上,共提出4条针对希金斯与穆尼的指控。在审理过程中,希金斯承认曾“有意使旁人认为自己可以打假球”并确实未及时将此事上报给世界台联的行为,但他坚决否认有赌球的想法与打算,最终关于接受贿赂以及同意参与赌球这两项甚为严重的指控被世界台联撤回。

经过近4个月的调查与审理,希金斯得以洗清赌球罪名,从而逃过了职业生涯可能就此终结的一场恶劫。但与此同时,因涉嫌违规讨论赌球,并且对可能发生的违法行为也未及时上报,希金斯已经受到6个月的停赛处罚(自今年5月起),并将被处以7万5千英镑的罚款,同时支付1万英镑的听证费用。而希金斯的原经纪人帕特·穆尼,则被认定在希金斯不知情的情况下,计划操纵比赛部分对局结果的罪名成立。基于此,帕特·穆尼被永久取消斯诺克界的从业资格。

对于这个判决结果,希金斯表示欢迎:“我很高兴WPBSA在基辅的调查工作证明了我的陈述,如果我有错,那也是我太天真,太相信那些我本来相信能够给斯诺克,能够给我带来正面影响的人。”J0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