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北京晨报:国足逼平巴拉圭弥补输伊朗耻辱

2010年09月08日08:20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天前与伊朗队的比赛过程和结果令中国国家队遭到了外界的批评,高洪波也迅速对球队做出了调整。国足昨天1比1战平巴拉圭队,与之前一战不敌伊朗时,球队不止在一方面取得进步。

赛前暴雨 球迷照样捧场

经历了郑州航海体育中心的“菜地”球场后,中国队员们对南京奥体中心场地的评价是:“鸟枪换炮了。”可见大家的满意程度。比赛开始前,奥体中心的场地遭遇一次考验:南京昨天突然下起暴雨。不过,让参赛双方感到欣慰的是:比赛开始后,草皮上并没有明显积水。

更令“高家军”愉快的事是当地球迷很捧场——之前有媒体预测,由于突降暴雨,比赛的上座率很可能受到影响。但南京球迷的热情并未被暴雨干扰。从始至终,体育场内都回荡着看台上球迷支持国足的呐喊。

若有运气 赢球并非梦话

高洪波赛前曾作出“友情提示”,让大家“对比赛不要抱过高期望”。但在与世界排名远远高于自己的巴拉圭队交手时,中国队却显得比4天前与伊朗队的比赛更积极。尽管开场第7分钟,中国队后防线就出现失误,卡马乔助攻巴里奥斯头球得分。但第33分钟,接到冯仁亮妙传的郜林也回击了对手一个头槌破门,将比分扳平,进球功臣郜林赛后也表示:“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而且大家都踢得很兴奋很快乐,而我的这个进球是团队配合的成果。”易边后,双方都进行了大面积的人员调整,“高家军”也获得了两次绝好的射门机会,可惜陈涛推射空门打偏,于海头球也未能中的,比分最终保持为1比1。

值得一提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是中国裁判,经历了伊朗队“抗议换裁判”的风波后,年轻裁判王迪本场比赛的执法表现良好,不但没有偏向主队,反而对中国队显得更严格——陈涛第83分钟摔倒在对方禁区内,也被他认定为假摔,并向陈涛出示了一张黄牌。

洪波高兴 称已告别三流

战平巴拉圭队后,国足在逆境中避免了连败,球队主帅高洪波赛后认为,满意中也有遗憾:“输给日本队后,巴拉圭队很想战胜中国队。比赛的前15分钟,我们很被动,但15分钟后,我们对比赛的节奏控制得很好。我也在中场休息时告诉队员们,要更多地消耗对手。下半时我们有3次很好的机会,如果抓住一次,结果就会不同了。”

国足排名在高洪波接手后也一直上升,“少帅”因此有了更多信心:“经过一年多的比赛,我们已经从三流变成了二流。继续跟强队比赛,我们会找到自己的方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