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王仕鹏:世锦赛最后一场已毫无保留

2010年09月08日07:24大洋网-广州日报张健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进行淘汰赛,先感谢熬夜看我们比赛的球迷。这种一场决胜负的比赛,说实话队里也没有太多经验,但我们会全力去试试。

平时打惯联赛,就算到了季后赛也是系列赛。如果犯了错,还有去改正、弥补的时间和空间。而真正国际大赛的淘汰赛,说实话大家的经历也不多。如果算世界大赛,队里大部分人也就经历了2006年世锦赛出线后对希腊队、2008年奥运会出线后对立陶宛队这仅有的两场比赛。算起来,这次和立陶宛队的比赛是我们这些年来第3次国际大赛的淘汰赛。

我们知道,淘汰赛没有退路和调整的空间,一场比赛中要么做英雄,要么成狗熊。回想起去年的亚锦赛决赛,这种滋味更是清晰。这些年来,我们在国际上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那算是一次惨痛的经验。这种比赛,容不得大意和失误,只有短短40分钟的机会,看看我们4年来,之前也就只有过80分钟的经验。这样,还有什么好保留的。

就算打到抽筋也得拼了。据说,1992年以来的各种世界大赛,我们和立陶宛队相遇一共输了160多分。这次就算赢不了这支世界级强队,我们也尽力不要往上增加一个大的数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