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室伏广治:不参加广州亚运 那里对手水平太低

字号:T|T

日本体坛名气最大的男运动员有两位,游泳池中的北岛康介和田径场上的室伏广治。

腕大了,眼光自然不低。这不,刚刚在田径世界杯上代表亚洲拿到了男子链球金牌的室伏广治表示,自己将不会参加11月的广州亚运会。9月下旬在日本新泻举行的一个比赛之后,他就将结束本赛季。

出生于链球世家的室伏广治,曾经获得过雅典奥运会男子链球金牌。今年8月在意大利国际赛上以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80.99米获得冠军,之后又在克罗地亚国际田径赛上再次夺冠。

不过,这位身体强壮的体育学博士今年已经36岁,雅典奥运会之后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平平,之后又因伤缺席了柏林世锦赛。经过两年休养后,才重新找回了最佳状态。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室伏广治最终决定放弃亚运会,而把全部精力放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终于找到了一些奥运会的感觉,希望能到伦敦去夺取奖牌,所以今年除了代表国内的俱乐部之外,只想进行好好的调整,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能拿金牌。将不会再参加任何赛事,我已经放弃了11月的广州亚运会资格,那里的对手水平太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