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日本链球老将室伏广治弃亚运 集中精力备奥运

2010年09月07日02:29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日本田径最大的明星莫过于室伏广治,这位链球老将在前日的田径世界杯赛中刚刚收获一枚男子链球金牌,目前他还保持着80米99的今年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但据日本媒体报道,室伏广治已经宣布退出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队。

室伏广治是日本田径的最大王牌,出生于链球世家的室伏广治曾在2004年夺得奥运会金牌,目前还保持着亚洲纪录。一度被伤情困扰的室伏广治近来表现出色,先是在8月份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80米99,并在刚刚结束的田径世界杯上以79米71的成绩夺得男子链球冠军。他也是日本田径队在广州亚运会上最稳定的夺金希望。

据日本共同通信社报道,室伏广治在夺冠后已经回到日本,他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参加11月的广州亚运会,今年最后的赛事就是9月下旬的一项日本国内赛事。“今年除了代表国内的俱乐部之外,只想进行好好的调整,将不会再参加任何赛事。”室伏广治说。据悉,室伏广治这次放弃比赛主要是因为他要为伦敦奥运会进行密集训练。(范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