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托瑟一役创美网历史 德娃称太困让自己出局

2010年09月06日16: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澳大利亚人斯托瑟在美网女单1/8决赛中挽救了四个赛点,最终凭借决胜盘抢七的胜利淘汰了前美网亚军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挺进赛会八强。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美网历史上结束最晚的女子赛事,它一直持续到了凌晨1:35分。

《路透社》评价这场比赛时,认为第三盘是本届美网开赛以来打的最精彩的一盘球,作为今年法网亚军,斯托瑟在第三盘3-5落后的时候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又在第9局的时候挽救了三个赛点。虽然德门蒂耶娃也在形势危急的第12局化解了一个赛点危机,但是最终抢七证明了斯托瑟才是两人之中神经更粗大的那位。

在这场耗时2小时38分钟的比赛中一共出现了15次破发,最后棋差一招的德门蒂耶娃说道,“其实到快结束的时候我也没有放弃战斗,我为自己在手握赛点时的表现而感到失望,我当时打的不够主动,不过整场比赛我一直觉得无法使上全力,因为我感觉有点睡意了。”

美网历史上打到最晚的一场比赛时发生在1993年,当时马茨-维兰德和迈克尔-波恩佛斯的一场比赛打到了凌晨2:26分,女子方面此前纪录是1987年一场打到凌晨1:30的比赛。“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因为我们等了很长时间才上场比赛,你知道这么晚本来就不好打,所以会有些不适应。”

虽然比赛打到很晚,不过相比德门蒂耶娃的沮丧,斯托瑟倒显得满不在乎,“我认为我们两个都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都打的很投入,都尽了各自最大的努力。而且今天比赛打到这么晚,还有这么多观众坚持在那里支持我们,为我们加油助威,总之能在这里拥有像这样一场比赛真的是太棒了!而且能创造赛会历史也相当不错。”

斯托瑟结束第四轮比赛比她下轮对手小克足足晚了14个多小时,“她第一个就上场比赛,而我是最后一个,这个区别并不大。”

斯托瑟从2004年开始连续七年参加美网,但是仅仅在04年和09年打进第二轮,另外四次“首轮游”,这次“破天荒”的打进八强着实令其欢喜。“我觉得这是不错的变化。在过去的一年半里,自己的球技提高了不少,而且开始真正找到自信和信念,所以来到这里取得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佳成绩真的很好,非常期待自己能继续前进下去。”

展望接下来的1/4决赛,斯托瑟表示,“我想她(小克)已经在美网连续18场比赛不败了,想赢她当然很不容易,不过我到时候肯定会竭尽全力。”(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