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香港羽总支持周蜜上诉 表态欢迎其任助理教练

2010年09月06日09:33北京日报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日前被查出服用禁药,被国际羽联禁赛两年。此事对周蜜的影响已开始显现,记者昨天获悉,香港体育学院自8月4日起已暂停向她发放每月2.5万港元的奖学金资助。如果她上诉国际羽联不能“翻案”,也将无缘参加今年的亚运会甚至2012年奥运会。根据规定,本月21日将是她上诉的最后期限。

9月4日,国际羽联公布了对周蜜的处罚决定。周蜜是在6月28日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服用禁药克伦特罗(即俗称的“瘦肉精”)。其实,处罚决定是国际羽联8月23日做出的,9月1日正式向当事人发出通知。周蜜的禁赛期从今年8月4日起至2012年8月3日结束,期间她不得参加任何国际羽联及香港羽总组织或授权的活动,也不得收取香港羽总的任何金钱利益,因此香港体育学院为其提供的每月2.5万元港币奖学金也被停发。

周蜜坦言,自己只是误服感冒药,并表示将以此为由上诉。周蜜介绍,自己该次检查前正发烧,也因此在新加坡及印尼公开赛上均首轮出局,“为尽快康复,我在当地药店购买了非处方药服用。”据知情人透露,周蜜使用的只是普通的牛黄解毒丸。

周蜜认为,自己的行为属于“无重大过错和无重大疏忽”,应从轻判罚,并决定上诉。对于周蜜的上诉决定,香港羽总主席汤伟抡和香港体院院长李翠莎均表示支持。李翠莎在对周蜜表示信任的同时,还承诺:如果周蜜不幸难逃禁赛,欢迎其转型出任港队助理教练。

现年31岁的周蜜自2007年加盟中国香港队后,屡次率队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佳绩,此前也一直在积极备战广州亚运会。港队总教练何一鸣坦言,“这件事情很突然,对我们来说是一次考验。”他表示,若周蜜上诉失败,只能在年轻队员中选拔球员取而代之。

(北京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